日月潭惡霸「魚虎」緊追獵食畫面曝 12台斤胖鯉魚恐被啃光
魚虎近年來不斷在日月潭內肆虐,就有釣客就捕捉到相關獵食畫面,引發關注。(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南投日月潭近年來飽受外來種「魚虎」肆虐,不僅啃食其他魚種,還會破壞漁網,加上繁殖力強盛的特性,堪稱生態殺手。近期,有一位民眾捕捉到魚虎獵食的珍貴畫面,該魚盯上一隻約12台斤重的胖鯉魚,並且一路尾隨;雖然畫面並未拍到結果,但依照魚虎經常攻擊其他魚類的習性,該鯉魚下場恐怕是凶多吉少。

更多新聞: 不用等一審!高虹安遭約談「若達1條件」 新竹市長將補選

釣客《日月潭一等高》透過水下攝影捕捉到魚虎活動獵食的過程,並在臉書貼出一段影片,指出「日月潭魚虎居然想對比牠肥的鯉魚屁屁『想入非非』」,並進一步說,一條大鯉魚悠閒的在潭中緩慢前進,顯得相當自在,沒想到隔沒幾秒,後面竟然跟著一條大魚虎,魚虎出鏡後,他就沒捕捉到後續鏡頭,對於該鯉魚的狀況並不清楚。

但是,《日月潭一等高》也猜測,以魚虎的「魚路」來看,牠是有攻擊對方的可能性。不少人也回覆該貼文,表示「有如二戰時的德國潛艇,偷襲」、「難怪現在鯉魚比玻璃魚還稀少很多!以前隨便釣一堆」、「已經秒殺了」。




更多新聞: 理科太太賣「諮商筆記」開戰酸民 律師酸:若館長賣訴訟筆記我也會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