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山湧上千遊客等雪 「這個時間」有望降雪

民視新聞/李榮晉、梁駿樂 宜蘭報導

寒流來襲,不少遊客不畏低溫,前往太平山感受寒意,期待能夠追雪成功。雖然週六(12月17日)白天大雨不斷,但完全不影響遊客們遊玩的心情,有人爬上500階梯,來到鎮安宮拜拜,也有人到今年剛開放的原太平山俱樂部,而最著名的蹦蹦車,也是場場滿座。

更多新聞: 她想借衛生棉…意外揭好友超省行徑!抽屜這1幕嚇傻:還有儲值紀錄

遊客們大衣圍巾包緊緊,坐上蹦蹦車,一覽太平山森林的壯麗美景,一想到有機會目睹下雪,遊客好心情藏不住。

太平山湧上千遊客等雪 「這個時間」有望降雪

太平山遊客說,「上次來太平山十年前了,可是因為沒有在台灣看過雪,但明天要去明池還是有機會降雪。」

雖然白天大雨不斷,還有人選擇挑戰爬上,宜蘭縣地勢最高的宮廟。

想要爬上太平山莊,最高的廟宇鎮安宮,其實沒有那麼簡單,鏡頭拉遠一看,光是從底下遊客中心,爬上來就得經過500層階梯的考驗,才有機會來看到,這座位在宜蘭縣地勢最高點的,台灣廟宇鎮安宮。

樹林裡點綴著紅色燈籠,三五好友一起攀爬到至高點虔誠拜拜,雖然氣喘吁吁,但都說不虛此行。

太平山遊客說,「我跟他不能比好累,今天來太平山也是希望也可以看到雪,對啊就是想要來看雪。」、「想要來看雪,但可能要到明天才有機會,對啊要不然來感受一下寒冷也好。」

其實來太平山,還有絕對不能錯過「原太平山俱樂部」。

太平山湧上千遊客等雪 「這個時間」有望降雪

原太平山俱樂部導覽員潘小姐說,「2017年我們正式決定,要把完全把它拆除做重新修復,所以當時我們花了三年的時間,讓這棟建築物修舊如舊,原原本本呈現在各位的眼前。」

已有85年歷史的日式兩層樓的檜木建築,像是置身日本京都,走進裡頭,還能看見傳統庭園設計的枯山水。因為颱風損毀,歷經三年整修,九月剛重新開放。

我們現在所在位置,就是在這個建築物的二樓,二樓的話其實就有一樣,非常厲害的東西要給大家來看,就是我們從窗外望過去,我們將這個拉門一推開,馬上就可以將太平山的景色盡收眼底。

一打開門外頭雲霧繚繞,彷彿仙境一般。遊客也期待,或許再次推開就是大雪紛飛的景象。

更多新聞: 面對面交流!台大線上課程高中交流講座登場 200多位師生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