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男童「撿紙箱7年」身世曝光!一家5口擠租屋處…社會局曝現況
桃園一間麵包店店長分享男童7年來撿紙箱的故事,引發大批網友關注。(圖/翻攝自「安德尼斯烘焙坊」臉書 )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桃園中壢1間麵包店店長昨(16)日在臉書粉專分享一則暖心故事,1名男童從國小一年級就開始撿紙箱資源回收,希望能加減貼補家用,而且一撿就是7年,相當乖巧孝順。故事經過網路上發酵,引起大批網友關心,許多人也希望捐款幫助這名男童,不過老闆娘表示,並沒有男童的聯絡方式,但還是感謝大家的愛心。後續社會局也介入了解關懷,透露這名男童來自單親家庭,學校方面也定期會送物資關懷。

更多新聞: 國一童紙箱撿7年手攢200元「說1句」 惹哭麵包店長「店在就歡迎你」!

桃園中壢的「安德尼斯烘焙坊」店長16日在臉書粉專分享男童的小故事,「我永遠不會忘記第一次看到這位弟弟的模樣,他穿著不合時宜、完全不符合身型的衣服;拉著一台好重的推車,問我這些紙箱可以撿走嗎?」。她進一步說:「我沒有馬上回答,轉頭進去店裡,裝了一袋麵包給他,一邊幫忙搬紙箱告訴他,姐姐在這裡上班,以後肚子餓歡迎隨時來找我吃麵包,隨後叮囑店內夥伴,以後都把店鋪所有的回收都留下來給他」。

7年過去,當時念小一的弟弟現在已經國一,店長表示,這麼多年後,男童身形還是依然瘦小,15日晚間快9點,她在騎樓與男童聊聊近況,發現他似乎還沒吃飯,也一樣沒穿外套,店長便叮囑他要好好照顧自己身體;沒想到,對方隔了一段時間後,握著200元走進店內說:「姐姐我今天想跟妳買麵包,妳不要請我吃,妳也很辛苦」,成熟暖心模樣,讓店長感動在心裡。

桃園男童「撿紙箱7年」身世曝光!一家5口擠租屋處…社會局曝現況
麵包店店長分享,男童從小一就開始撿紙箱資源回收,幫忙貼補家用。(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暖心故事曝光後,引發不少網友共鳴,紛紛留言,「看完這篇,我都想立刻衝去買麵包了」、「我都流眼淚了,感動」、「妳的文筆真的不輸老師呀!看完心都熱了」、「覺得好感動,希望弟弟ㄧ路都有你這樣的貴人相助」、「有溫度的貼文,很感動,感謝您們」、「你們的付出孩子點滴在心頭」。

事件持續發酵,社會局也介入關心,根據《中時新聞網》報導,男童平時與父親、爺爺、奶奶、妹妹同住在租屋處,爸爸最近已經找到工作,收入可以維持家中正常生活,三餐也穩定正常。社會局也與教育局、校方共同關心,初步了解,男童在校內表現正常,餐食及生活照顧也相當穩定。社會工作科長劉泰良表示,市府有定期贈送物資,學校也有募資幫忙,男童衣服看起來較為單薄,實際上是因為他不怕冷。劉泰良也呼籲,民眾如果有發現脆弱家庭,可以上「關懷e起來」通報,由社會局提供關懷協助。

更多新聞: 83歲刈包吉送暖!發500個便當現「超狂人龍」霸氣喊:發到我沒錢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