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形容行政院長如挑重擔的人 蘇貞昌:姿勢要優雅也很困難
蘇貞昌今(17)日形容,行政院長的工作就像挑一個很重的擔子,有人嫌姿勢不好看,但這麼重的擔子要優雅也很困難。(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民進黨在九合一選戰失利,內閣改組狀況持續受到關注,有最新民調指出,53.2%的受訪民眾同意內閣應該總辭,不能拖到明年。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7)日形容,行政院長的工作就像挑一個很重的擔子,有人嫌姿勢不好看,但這麼重的擔子要優雅也很困難。

更多新聞: 什麼居心?蘇揆憂對岸搶藥 朱立倫竟還要求「這件事」

台灣民意基金會15日公布最新民調,對於執政黨這次選舉大輸,是否同意內閣應該總辭,不能拖到明年?結果顯示,有53.2%的人同意、21%不同意、20.3%沒意見、5.6%不知道。

蘇貞昌今日上午出席「做伙來呷飯」國產米食推廣開幕式受訪時形容,行政院長的工作就像是一個挑著很重的擔子的人,「挑擔的人沒有辦法講話,也沒有辦法去對外界的批評回嘴,因為擔子實在非常重」。

蘇貞昌接著指出,也許有人嫌挑擔的姿勢不好看,但這麼重的擔子,要優雅一點有時候也很困難;另方面,期待為國人挑著這麼重的擔子能夠平安順利,也感謝各界來支持努力。最後蘇貞昌表示,閣揆的任命是總統的職權,「我們都尊重」。

更多新聞: 藍營跟進選罷法排黑修法?加碼「黨職也排黑」 被酸:不要打假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