佯裝油漆行以感冒藥煉毒 警攻堅查獲4萬顆、逮4嫌

嘉義有不肖歹徒承租鐵皮屋製毒,而且還在屋外放置油漆行的招牌,避免刺鼻的氣味引人注意而曝露犯行,這些嫌犯以感冒藥提煉製毒的假麻黃鹼,台南警方經過四個月的蒐證跟監後,終於在日前收網,當場查扣毒品與半成品高達400多公斤,數量之多,讓警方是出動10噸的卡車,花了七小時,才將扣押設備清點並載回,而三名嫌犯,偵訊後已經遭聲押獲准。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逮學甲88槍擊共犯 方仰寧:嚴正抗議憑空杜撰政治辦案

台南永康分局獲報不詳男子涉嫌利用感冒藥製造毒品工廠並駕駛自小客車疑似載運製毒器具,案經專案人員長期執行跟監、蒐證,發現姚姓犯嫌等4人涉嫌共同以感冒藥提煉成麻黃素,再販賣予不詳犯嫌製造第二級毒品安非他命之用。專案小組隨即報請臺南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在蒐證期間發現犯嫌等人透過不斷更換藏放器具的處所,也不斷更換載運的車輛試圖製造斷點,讓專案人員在長達4個月的跟監行動十分辛苦。14日由專案小組,兵分二路同步發動搜索,分別在嘉義縣及臺南市拘提姚姓主嫌4人到案,同時也在現場查扣感冒藥丸4萬餘顆、第四級毒品假麻黃鹼成品122公克、半成品400公斤、製毒器具、化學原料一批,全案初步偵處移送臺南地檢署,姚姓主嫌等3名犯嫌遭檢察官聲押獲准,警方將持續擴大偵辦。

更多新聞: 學甲槍擊案逮指揮階層楊嫌!警曝他與紅龜、孔祥志一起長大 8月就策畫犯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