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兒島初雪提早 入冬最強寒流「西日本恐現積雪」
(圖/取自@mrmtsntr推特)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日本迎來今年入冬最強寒流,全國從南到北都出現降雪情形,連位於九州的鹿兒島地區,也在今天降下初雪。再加上又有新一波的JPCZ「日本海極地氣團幅合帶」報到,預估從北日本到日本海沿岸等地,這波風雪恐將持續到明天以後,連西日本等地也可能出現積雪。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朝鮮又來! 朝東部海域射飛彈 日本、南韓緊急回應

位於四國香川縣小豆島上的寒霞溪,秀麗自然景致吸引無數遊客造訪,週末這裡難得看見片片雪花飄落,讓當地人也嘖嘖稱奇。

寒霞溪纜車人員三浦崇寬說,「還是第一次看到下雪,在降雨中間還混著一些雪。」

日本迎來今年入冬最強寒流,全國週末從南到北,多地都成為一片銀白世界,其中位於北海道北部的朱鞠道地區,積雪量逼近1.5公尺。

ANN記者報導,「大雪不斷靜靜的飄落至地面,而這片看來宛如雪原的景色,但前方其實是一座湖。」

當地的人工湖朱鞠內湖,也整片被大雪覆蓋幾乎看不見湖面,記者走在深及膝蓋的積雪中,每一步都走得戰戰兢兢。

露營區管理員表示,「今年的雪況有比往年更多一點,也得比平常更早開始為屋頂除雪,但雪多到根本沒地方擺,讓馬路寬度變得比平常還窄還挺恐怖的。」

而各地雪勢到18日上午仍不見消停,東北山形一帶積雪還超過1.6公尺,連位處日本西南的九州鹿兒島地區,也降下比往年早了19天的初雪。

鹿兒島民眾說,「應該已經很久沒一口氣下這麼多雪了,完全沒想到雪會下這麼大,實在很冷沒想到雪會下成這樣,也必須好好做好防寒的準備。」

大雪下個不停,各地賣場趕緊擺出各類除雪用品,除了有各式鏟子供民眾選購,其他如除雪劑和除雪機等商品,銷量也比平時增加不少。

長野商場負責人說,「我們連展示用的除雪機都賣光了。」

日本寒流持續發威,加上新一波的JPCZ「日本海極地氣團幅合帶」,又直撲北日本至日本海沿岸一帶,預估這波大範圍風雪至少將持續到19日,除了北日本及北陸等地得持續警戒,甚至連西日本到九州一帶,都可能出現積雪,對交通運輸帶來嚴重影響。

更多新聞: 該叫大陸而非中國?律師搬「中華民國憲法」諷小粉紅:根本自我矮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