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叫大陸而非中國?律師搬「中華民國憲法」諷小粉紅:根本自我矮化
瑩真律師用法律專業知識,打臉小粉紅批評影片內容不專業、用詞有誤一事,其中也說明了台灣與中國憲法條例。(圖/翻攝「瑩真律師」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超過15年執業經驗的「瑩真律師」,先前曾發布汪小菲與藝人大S的生活費爭議影片,遭到中國網友們砲轟洗版,除了批評律師講述內容之外,最大的爭論點是律師用詞為「中國」,對此許多網友產生強烈不滿,直批瑩真律師沒水準,認為應用「大陸」一詞做稱呼,而律師近日也出聲反駁,表示稱呼中華人民共和國為大陸,是依據中華民國「憲法」語境而來,意思是大陸是被台灣統治的地方,並嘲笑小粉紅稱自己國家為大陸的行為,根本是在自我矮化。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朝鮮又來! 朝東部海域射飛彈 日本、南韓緊急回應

該叫大陸而非中國?律師指根據「它」而來 嘲諷小粉紅:根本自我矮化
瑩真律師解釋,「大陸」一詞是根據中華民國憲法語境而來。(圖/翻攝「瑩真律師」YouTube)
瑩真律師因先前發布的「汪小菲」與「大S」生活費爭議影片,遭到中國網友們留言攻擊,批評內容應用「大陸」、「內地」一詞而非「中國」,認為用詞不當有失專業,然而瑩真律師出聲反駁,首先說明在台灣,內地指的是「南投縣」;另外在日治時期,台灣人說的內地指的則是「日本」,除了老一輩的人會稱呼中華人民共和國為「大陸」,多數現代人還是叫「中國」;瑩真律師接著說道,「大陸」一詞其實是依據中華民國憲法語境而來,意思就是大陸是被中華民國所統治地區,指出中國講到香港、澳門地區時,就說是「中國內地」;而講到台灣卻用「中國大陸」,其目的就是為了與中華民國用詞統一,律師嘲諷小粉紅們稱自己國家為大陸,根本就是自我矮化的行為,不但承認中華民國憲法,還甘願成為被統治的地方。

該叫大陸而非中國?律師指根據「它」而來 嘲諷小粉紅:根本自我矮化
瑩真律師說明,汪小菲離婚一事選擇由台灣法院辦理,根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是合法有效的。(圖/翻攝「瑩真律師」YouTube)

有網友批評,汪小菲離婚一事,最終應以《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為基準,而瑩真律師解釋,台灣使用的是中華民國法律,而中國使用的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律,兩岸分治互不隸屬,而根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52條》,「結婚或兩願離婚之方式及其他要件,依行為地之規定」,而汪小菲當初選擇由台灣法院辦理離婚,就代表由台灣法律全權處理,不存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為基準一事。

更多新聞: 中國解封疫情「爆炸成長」 美智庫估:明年恐百萬人染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