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都搶!中國專家推檸檬抗疫 民眾「一窩蜂搶購」網嘆:腦子病了
中國專家推薦檸檬增加免疫力,讓人一窩蜂搶購,讓許多網友看了直搖頭,感嘆腦子病了。(圖/翻攝「真當沒想到」微博)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中國解封後卻沒有足夠的配套措施,導致疫情急遽升溫,當地許多民眾為此開始囤藥,導致藥物被搶購一空,之後有中國專家推薦其他食品,增強抵抗力,卻也吸引民眾瘋搶,各地出現搶購潮,載運檸檬的車子才剛到市場,就被團團包圍,民眾爭先恐後上車搶購,讓許多網友看了直搖頭,感嘆「身體沒病,腦子病了」。

更多新聞: 找不到台男缺點!日本妻讚台灣尪「超強包容力」 笑認:被寵出公主病 

中國醫療量能不足,許多民眾解封後擔憂染疫,開始搶購各種醫療用品,囤積在家,導致許多真的有需求的人,無藥可用。之後有中國專家見狀,推薦一些強身健體的食品,不料也引發一波搶購潮,其中專家推薦的檸檬,更是讓人一窩蜂搶購,有當地檸檬商人表示,檸檬價格因此漲翻天,最高甚至漲到4倍多。

什麼都搶!中國專家推薦檸檬 民眾「一窩蜂搶購」網嘆:腦子病了
民眾一窩蜂搶購檸檬,價格因此漲翻天,對此有當地檸檬商人表示,最高甚至漲到4倍多。(圖/翻攝「真當沒想到」微博)

不少網友看了這搶購潮,直搖頭感嘆,並紛紛留言,「啥都願意搶,就這麼喜歡彼此擠壓生存空間」、「搶檸檬、搶羅漢果、搶黃桃罐頭,接下來要搶什麼?真是瘋了」、「身體沒病,腦子病了」、「檸檬這輩子沒想過會這麼搶手」。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日本揭新版安保3文件 矢板明夫:除「台灣在野黨」世界已很少人替中國說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