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波寒流來襲!水氣不足... 太平山未飄雪「遊客興致未減」

民視新聞/李榮晉、梁駿樂、黃富溢、SNG 宜蘭報導

週日上午太平山,雖然氣溫已經來到零下5度,但因水氣不足,沒有如預期下雪,但山上景色,已經轉變成一片霧淞美景,讓民眾讚嘆不已,一大早就有不少人就衝上山,有遊客精心打扮換上古裝拍照,但也有人真的不怕冷,脫掉上衣,展露身材,紀念難得的時刻。

更多新聞: OPEN將逃走下場曝光!陳柏惟悲喊:愛的「破將」…秒釣黃捷神回5字

清晨天色還沒亮,路燈微弱的燈光透露驚喜,樹梢上出現薄薄的冰霜,白色花朵佈滿露珠,壟罩在濃濃的霧氣中,經過一整晚的準備,太平山用霧淞美景,向遊客們說早安。

一串串晶銀的霧淞,披掛在樹枝、草地上,在陽光照映下,閃爍發亮,像是撒上糖霜般,讓民眾讚嘆不已,起了大早,要用相機記錄這一刻。

首波寒流來襲!水氣不足... 太平山未飄雪「遊客興致未減」
​​​​​​​​​​​​太平山遊客說,「結霜啊很漂亮,(原本會期待看到雪嗎),小朋友比較期待啦。」

太平山遊客說,「很漂亮,那個季節很剛好,第一次來,(第一次來是想要看到雪嗎),對看到雪。」

從屏東來的遊客,就是想一睹雪景,週日,太平山溫度來到零下5、6度,但因為水氣不足,距離降雪還差臨門一腳,不過,完全不減遊客的興致。

太平山遊客說,「耶我們是從台北來的,看到新聞就趕快衝到太平山,然後在太平山看到,哇整個都是白色。」

首波寒流來襲!水氣不足... 太平山未飄雪「遊客興致未減」
揪團熱血衝上山,展現青春無敵,民眾也都做好禦寒準備,大衣、毛帽、圍巾上陣,甚至有人穿上釘鞋,但也少不了精心打扮的遊客。

太平山遊客說,「今天沒有下雪,可是看到這個霧淞好開心喔。」

穿上紅色漢服古裝,在白茫茫的一片,拍下絕美照片,而勇者非他莫屬。

太平山遊客說,「冷不冷啊好冷啊。」

朋友們熱情慫恿,讓這位56歲的遊客,直接脫掉上衣,展露身材,零距離感受太平山的寒意。

太平山遊客說,「(我)平常有在運動健身,我健身十幾年了所以還可以。」

不過還是要提醒民眾,上山還是要做好保暖準備,另外,因為路面結霜濕滑,有小朋友還差點滑倒,無論是走路、開車都要特別小心。

更多新聞: OPEN將夢時代飛走一路往東降落大寮 粉專分析「逃脫路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