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觀似魚油卻是大麻膠囊 害兒身體健康!父母助警查獲藥頭

民視新聞/黃國誠、黃柏榕 台北報導

台北市一對父母,發現兒子疑似在抽大麻菸,決定大義滅親,帶著兒子赴警局驗尿,事後確認吸毒,警方向上溯源找到藥頭,查獲市面罕見的「大麻魚油」,販毒集團將大麻油,提煉出來後,包裝成魚油膠囊,乍看之下還以為是魚油,實際卻是大麻膠囊,規避警方查緝。

更多新聞: 「墨龍太子事件」有第三視角?他公開打臉廟方證據 怒喊:別助長歪風

張姓藥頭一下車,警方直接把車開到旁邊,好幾名員警現身,將他團團包圍,嫌犯一度錯愕不已,看到搜索票,驚覺紙包不住火,只好乖乖配合。

拿出一包看似魚油的膠囊,就連警方也沒見過,推說是朋友借放,原來這可是不折不扣的"大麻魚油",從大麻油提煉出來後,再裝進膠囊裡,外觀酷似魚油,但實際上就是大麻膠囊,利用魚油造型掩人耳目,企圖規避警方查緝。

外觀似魚油卻是大麻膠囊 害兒身體健康!父母助警查獲藥頭
信義分局偵查隊長吳坤安說,「係以魚油外觀方式之包裝,與警方在往所查獲之大麻煙油,煙彈之外觀截然不同,顯見毒犯為了躲避警方查緝,針對毒品之外觀日新月異,並藉此吸引青少年好奇施用。」

而警方會找上嫌犯,全因一對父母發現兒子,疑似在抽大麻菸,決定大義滅親,將他帶到警局驗尿,後來呈現陽性反應,警方溯源,發現報案人的兒子以2500元,來向藥頭購買大麻,進而揪出藥頭。

外觀似魚油卻是大麻膠囊 害兒身體健康!父母助警查獲藥頭
信義分局偵查隊長吳坤安說,「本案係民眾於日前發現其子,疑似在家中施用毒品,遂立即將其子帶到本分局,進行尿液檢測,(員警)持台北地院核發之搜索票,在本次晉江街,將張姓毒犯查緝到案。」

警方一共查扣141顆大麻膠囊,還有一支大麻煙油,而張姓藥頭過去就有毒品前科,警方懷疑他涉嫌販售大麻魚油,至少兩、三個月,幕後是否有集團控制,將持續追查。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科大水上活動遇強風!28名學生落海 8人失溫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