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開車沒開冷氣 玻璃起霧視線不佳 義交遭小貨車撞飛不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16日晚間7點多,51歲的義交,在新北中和建八路上,指揮交通時,遭小貨車撞飛,送醫不治,肇事駕駛供稱,當時車內沒開冷氣,外面太冷,導致前擋玻璃起霧,視線不佳才會釀禍,家屬得知噩耗相當悲痛。

更多新聞: 嗆陳時中男駕野馬跑車闖紅燈撞死22歲女 二審判決出爐

義交在雨中,穿著反光背心,拿著指揮棒,在一公尺外,也擺三角錐,提醒路過來車,不料,一輛小貨車,突然行駛而來,當場撞上他,猛力撞擊,義交遭撞飛倒地,緊急送醫,仍宣告不治。

天冷開車沒開冷氣 玻璃起霧視線不佳 義交遭小貨車撞飛不治
附近警衛說,「禮拜一到禮拜五都有(義交),(晚上)五點半到七點半,我們要交管車子很多。」

事發在16號晚間,新北中和建八路上,附近警衛就透露,因為現場鄰近工業園區,平時1到5上班時間,車流量大,都有義交來現場幫忙,指揮交通,想不到竟發生憾事。

死者弟弟說,「到現場他就沒有意識,我趕到醫院就沒有意識。」

天冷開車沒開冷氣 玻璃起霧視線不佳 義交遭小貨車撞飛不治

死者妻子說,「我就說一定要注意安全,小孩九歲現在一點不懂事,只知道他爸走了。」

家人得知噩耗,相當心碎,獨留妻子跟女兒。據了解,51歲的夏姓死者,從事義交近6年,對工作負責任,更是同事眼中的真誠的人,新北市警局長黃宗仁獲報,趕到醫院慰問家屬,並全力協助辦理喪葬、保險理賠事宜,警方進一步調查,肇事駕駛沒有酒駕,但為何會釀禍呢。

民視記者杜怡萱說,「小貨車駕駛到案供稱,民視記者杜怡萱,當時因為天氣太冷,民視記者杜怡萱,車內溫度太高沒有開冷氣,民視記者杜怡萱,導致擋風玻璃起霧,民視記者杜怡萱,視線不佳因此釀禍。」

新北交大執法組分隊長林昱昕說,「近期冷熱交替時間,若氣溫較低車內車外溫差大,可能會有擋風玻璃起霧情形發生,呼籲駕駛人適時開啟車輛除霧功能。」

警方也再三提醒,近期天氣變冷,若車子起霧時,要記得開啟除霧功能,並降低速限行駛,以防發生事故。

更多新聞: 外觀似魚油卻是大麻膠囊 害兒身體健康!父母助警查獲藥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