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將上演逃跑日記!途中「飛過1地」恐罰150萬 官方深夜回應了
昨(17)日OPEN將上演「大逃跑日記」,過程中經過小港機場,涉及了飛安問題,恐怕將面臨30萬元以上150萬元以下罰鍰。(圖/翻攝自OPEN小將臉書粉專)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睽違2年的「OPEN!大氣球遊行」昨(17)日在高雄夢時代時代大道登場,迎來大批民眾朝聖,但途中「OPEN將」氣球疑似被強風吹上空中,足足飛了約17公里遠,奇葩畫面引發討論。所幸事後在高雄大寮找到殘骸,但飛行過程中經過小港機場,因此涉及了飛安問題,恐怕將面臨30萬元以上150萬元以下罰鍰。另外,「OPEN小將」也在深夜發表聲明,向粉絲們報平安。

更多新聞: 首次見到飼主洗澡!1歲小貓「嚇到彈飛」滿臉驚恐:主人你怎麼了


OPEN將上演逃跑日記!途中「飛過1地」恐罰150萬 臉書深夜回應了
昨(17)日OPEN將上演「大逃跑」,被強風吹斷繩索飛向天空。(翻攝臉書社團《高雄大小事》)


高雄夢時代17日下午舉辦「OPEN!大氣球遊行」,小朋友熟悉的OPEN家族、Hello Kitty、蛋黃哥、SNOOPY、Melody、卡娜赫拉、比得兔等氣球都現身一起遊行,高雄時代大道上擠滿觀看人潮。不過,就在5點多左右,主角「OPEN將」卻突然上演「大逃跑」,被強風吹斷繩索飛向天空。

OPEN將上演逃跑日記!途中「飛過1地」恐罰150萬 臉書深夜回應了
OPEN小將氣球殘骸尋獲。(圖/翻攝自高雄點 Kaohsiung.臉書)


OPEN將起飛後,瞬間成為現場關注焦點,民眾紛紛拿起手機拍下這奇葩的一幕,並眼睜睜看著它飛走,所幸事後氣球已在大寮區華中南路與潮寮路口尋獲,不過本體已殘破不堪,幾乎看不出是OPEN將,這段「OPEN將逃走日記」足足飛了約17公里遠,不過飛行過程中經過了高雄小港機場,恐怕涉及飛安問題。


根據《民用航空法》第34條第2項之規定,航空站或飛行場四周之一定距離範圍內,禁止施放有礙飛航安全之物體,違者將面臨30萬元以上150萬元以下罰鍰。而這次的「OPEN將逃走日記」,將由小港機場航站方進行認定,是否真的會開罰,目前還是未知數。


眼看這次事件引發討論,「OPEN小將」粉絲團在深夜發文向粉絲報平安,「今天是全台最快樂的一天,OPEN在群眾的歡樂氣氛下嗨到最高點,直接飛太遠啦~也謝謝大家的關心,稍早OPEN已經返家囉!」並承諾「未來會以嶄新的造型再次與大家見面,敬請期待,請大家繼續支持喔」。



更多新聞: 候機太累下秒拿「充氣床墊」睡機場!畫面曝光網笑翻:是個天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