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傳明年2月請辭接北市副市長? 林奕華:假設性問題不回答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右4)屢次被傳將接任台北市副市長。(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準台北市長蔣萬安市政交接團隊召集人、國民黨立委林奕華屢傳將進入市府小內閣,接任副市長,還傳出為了規避再次舉行「立委補選」,因此考慮拖到明年2月1日再宣布請辭立委。對此,林奕華今(18)日受訪時回應,「這假設性問題,我就不方便回答」,強調目前正在協助北市府交接工作。

更多新聞: 被吳怡農點名不反對遷松機政見 蔣萬安駁斥:不符合市民期待

立委林奕華、國民黨北市議員吳志剛等人,今日上午前往中山區松江市場,替正因確診COVID-19,而隔離的國民黨立委補選參選人王鴻薇掃街拜票。林受訪時表示,「在我們心目中她就是一個已經準備好的立委人選,她在議會的問政或各方面的條件,其實早已經是有立法委員這樣的水準」。

快新聞/傳明年2月請辭接北市副市長? 林奕華:假設性問題不回答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中)替同黨北市立委補選參選人王鴻薇輔選。(圖/王鴻薇競辦提供)

林奕華說,她相信這次補選,選民會做出睿智的決定,讓鴻薇進到立法院來為民眾發聲。從議員出身擔任立委,一定對地方能照顧得很好,這部分她對王鴻薇很有信心。

媒體提問,林奕華是否會接任台北市副市長,目前黨內有在討論立委補選的人選。亦或是會等到2023年2月1日宣布請辭。因為屆時,按照公職人員選罷法的相關規定,立委的「剩餘任期」如果不到1年,就不必補選。

對此,林奕華表示,這是假設性問題,對她而言今天就是來幫王鴻薇的忙,「現在在協助萬安的交接工作,所以抱歉這假設性問題,我就不方便回答,謝謝」。

另外,國民黨內青壯世代近日出現「世代交替」的聲音,是否支持一事。林奕華則說,對國民黨來說,她其實一直都在鼓勵年輕人,的確要給他們參政的機會,但「世代共榮」是國民黨最好的特色,就是老中青都有,一起發揮戰力,需要黨內同袍共同來努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奕華任蔣萬安副手? 連勝文:她做什麼都非常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