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急凍猝死頻傳!他嘆台人「防寒觀念差」1舉動超危險:自以為很勇
有網友發文,認為許多台灣人覺得不會太冷,因此都沒有開暖氣的習慣,導致冬天一到猝死的新聞就頻傳,好奇「台灣是不是防寒觀念很差?」。(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寒流報到,全台各地溫度明顯下降,對此就有網友發文,認為台灣雖然不算太冷,但建築物的防寒做得不好,反觀國外普遍都會開暖氣,去哪身體都暖暖的,但台灣許多人認為不會太冷,因此都沒有開暖氣的習慣,導致冬天一到猝死的新聞就頻傳,好奇「台灣是不是防寒觀念很差,還停留在不怕冷=勇的危險觀念?」。

更多新聞: 出動電暖器前要注意!台電籲先做4件小事「暖房效果更好」還能省荷包


寒流急凍猝死頻傳!他嘆台人「防寒觀念差」1舉動超危險:自以為很勇
有網友發文,認為許多台灣人覺得不會太冷,因此都沒有開暖氣的習慣,導致冬天一到猝死的新聞就頻傳,好奇「台灣是不是防寒觀念很差?」。(圖/翻攝自《PTT》)


1名網友在《PTT》以「台灣人防寒意識不好?」為題發文,表示自己前幾天才問「台灣是不是其實不冷,是建築物防寒不好,才有比溫帶國家冷的錯覺?」並以國外當例子說道「因為國外暖氣開很大、很普及,跟台灣冷氣一樣根本標配,冬天身體到處暖暖的」。

反觀台灣不下雪,但寒流來時,室內只有10來度,去室外又更冷,加上冬天猝死新聞頻傳,原PO認為「依照鄉民跟不少台灣人的說法,台灣又不冷,開個屁暖氣」,這樣的觀念可能更危險,尤其老人血管收縮不好,很容易遇上溫差就走了,讓他不禁好奇「台灣是不是防寒觀念很差,思想還停留在不怕冷就等於=勇的危險觀念?」。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共鳴,「這是真的,家裡有不聽勸的長輩」、「新聞早就在報,就是有人不信自以為!下場自負,自身基本常識都沒有!到底在ㄍㄧㄥ什麼?」、「就一堆運動病的,極端天氣還在外面趴趴走」、「本來就該暖氣開下去」、「暖氣本來就要開,省這個錢不如多賺錢」;不過,也有網友持反對意見,認為「阿1年就冷幾天是要防個屁?」、「你怎不說歐洲颱風地震熱浪觀念很差?」。

更多新聞: 冷到原地嚇到!他夏天為省錢「少裝1電器」超後悔 網嘆:超實用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