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私人電腦主機被送修 傳檢調來不及查扣其中的關鍵內帳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高虹安召開人事公布記者會,這是她週五(12月16日)涉貪交保後,首度公開露面,似乎有意傳達一切都好的形象,高虹安不時展露笑容,還對著記者表示,看到她應該知道,精神蠻不錯、睡得蠻好的。對於外傳,疑似有關鍵內帳的高虹安私人電腦,因為主機送修,沒被檢調查扣,高虹安表示這是謠言,那是一台會議用的電子白板。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阿根廷擊退法國奪冠! 她祭品文發威「將發500份雞排」

預告麥克風架就要來了,高虹安拿出準市長架式,涉嫌詐領助理費交保後首度公開露面,高虹安刻意展現輕鬆模樣。

準新竹市長高虹安說,「今天大家看到我應該知道,精神還不錯,昨天也睡得蠻好的,當然也會有許多,還是在媒體還有一些司法檢調上面,我們還是必須要面對跟處理的,所以確實在這一個月感覺到,其實沒有比選舉來得輕鬆。」

不過,司法要面對可不容易,上週四(12月15日)高虹安遭到約談,傳出有電腦設備商爆料,疑似有關鍵內帳的高虹安私人電腦主機被送修,檢調來不及查扣,但高虹安否認。

準新竹市長高虹安說,「我不知道為什麼,從哪裡來的一個非常沒有根據的謠言,因為其實那一台是所謂的電子白板,是我個人提供在我們辦公室,使用來做會議的一台電子白板,它只是單純就是因為,我的立委任職期間即將結束,我將電子白板請廠商來,因為它很大台 所以請他來收,後面的話可能會送到新竹市政府繼續使用。」高虹安私人電腦主機被送修 關鍵內帳?傳檢調來不及查扣高虹安交保,若無意外,12月25日將可順利走馬上任新竹市長,只是公積金爭議不斷,四叉貓又在臉書爆料,高虹安有一位隱形員工,每個月都是簽領款單後,從公積金拿2萬元現金。

四叉貓原先不懂,為何要浮報助理加班費回捐公積金,再領出來聘人,後來猜到,可能因為高虹安太小氣,掛在助理名單得符合當時的最低薪資24000元。

高虹安私人電腦主機被送修 關鍵內帳?傳檢調來不及查扣

資深媒體人邱明玉說,「現在這個隱形助理是姓林,在國民黨,因為你現在最低薪資要24000,所以他不要給你24000,而且不用勞健保,所以妳給他20000元,按件計酬就好,可是我還是認為,其實這些都不是原因,重點是人家在國民黨有很好的發展,為什麼要去幫你,去做妳的助理,你高虹安在民眾黨,你找一個國民黨的高官,來幫妳寫質詢稿,這個國民黨可以接受嗎。」

高虹安涉貪爭議不停歇,隨著檢調追查,無論是高立委還是高市長,都逃不了司法檢驗。

更多新聞: 台大醫王明鉅將出任張善政副市長 同班同學柯文哲讚:他比我還優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