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北檢掛民進黨黨旗嫌犯到案 他曾闖周玉蔻辦公室咬傷人

民視新聞/黃恩琳、李奕翰 台北報導

上週五(12月16日),台北地檢署被人闖入,在頂樓升起民進黨的黨旗,嫌犯到案了!警方調查,他就是曾經到資深媒體人周玉蔻的辦公室,打傷員工、放置恐嚇包裹的田姓男子;這一回,他在立委高虹安涉嫌詐領助理費交保後,尾隨北檢人員,進到管制區懸掛民進黨旗,被檢方依刑法「侵入住居罪」函送偵辦。

更多新聞: 險象環生!網紅過馬路險被違規車撞 「不到30公分」氣到用手槌車窗

台北地檢署頂樓,飄揚的國旗中,驚見民進黨黨旗,這是在高虹安交保出來10小時後,出現的畫面。

嫌犯12月16日的時候擅闖北檢,自己跑到頂樓去懸掛民進黨黨旗,北檢也立刻掌握他的身分,不過嫌犯在12月18日的時候自己主動到案。

潛北檢掛民進黨黨旗嫌犯到案 他曾闖周玉蔻辦公室咬傷人

北檢襄閱主任檢察官蔡偉逸說,「涉案人於昨日下午主動到案,經檢察官訊問完畢後,已釐清犯案經過及犯案動機,而諭知請回。」

12月16日下午3點多有人發現,北檢原本升國旗的地方,被替換成黨旗,似乎意有所指,北檢獲報後立刻派人拆除,調閱監視器,發現43歲田姓嫌犯是跟在工作人員後面,溜進管制區,不到10分鐘時間,就偷偷掛上國旗,一走了之。

12月18日,經檢察官訊問,他供稱是因為不滿政治人物發言,才會換民進黨旗抗議,被依侵入住居罪送辦。不過這不是他第一次鬧上新聞版面。

身材壯碩的田姓男子,今年9月,才大鬧媒體人周玉蔻辦公室,咬傷人,警方到場,他還裝受傷。

他當時自稱是慈濟支持者,因為不滿周玉蔻言論,才會闖辦公室,但他毆打員工,又放置恐嚇包裹,涉嫌恐嚇,被限制住居。

潛北檢掛民進黨黨旗嫌犯到案 他曾闖周玉蔻辦公室咬傷人

2020年,也曾因為不滿中天換照未過,恐嚇NCC委員、噴漆NCC旗幟,遭判刑確定。這回,他又再次失控。

律師黃帝穎表示,「田姓男子有他的政治意思,固然有他政治表達的空間,但是用違法的方式,包括曾經攻擊媒體,或者是侵入建築物,這部分都會有刑事責任的問題,那北檢依法偵辦。」

田姓男子政治立場相對鮮明,如今因為北檢掛旗的事件,再度鬧上法院。

更多新聞: 租共享汽車搞特技 乘客半個人探出車外遊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