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阿根廷奪冠後首發聲 梅西:想續以「世界冠軍身分」出賽
阿根廷國家隊獲得世足賽冠軍。(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2022年卡達世界盃總冠軍賽,阿根廷在PK大賽中以4比2擊敗法國,而陣中球星梅西(Lionel Messi)也以隊長身分率阿根廷贏得隊史第3座世界盃冠軍,實現贏得世足賽金盃的畢生夢想,自己更是獲得了本屆世足賽最佳球員的「金球獎」,賽後他透露,「我想繼續以世界冠軍的身分多出賽幾次」。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梅西世界盃最終戰!阿根廷法國冠軍賽今登場 4大亮點一次看

攻勢凌厲的阿根廷在第21分鐘就取得機會,由梅西(Lionel Messi)操刀12碼罰球順利破網,隨即「天使」迪馬里亞(Angel Di Maria)又在第36分鐘撕開法國防線,半場就以2:0暫時領先。

快新聞/
卡達世足阿根廷對上荷蘭的8強淘汰賽,現場出現了印有阿根廷球星梅西(中)及傳奇球神馬拉度納(右)的鼓。(圖/達志影像提供)


法國隊直到第71分鐘才出現首次射門,但姆巴佩(Kylian Mbappe)在第80分鐘及第81分鐘「梅開二度」,成功將比數以2:2扳平。延長賽第108分鐘由梅西雖於門前再補進1球,姆巴佩隨即在第118分鐘上演「帽子戲法」還以顏色,將比數再度以3:3扳平。PK大戰阿根廷以4:2擊敗法國,睽違36年再度奪冠。

《路透》報導,為國家隊出賽172次的阿根廷球星梅西表示,「我想以此結束我的職業足球生涯,這是我所缺少的,所以我不能再要求其它任何東西了」。

梅西說,「我能夠贏得美洲盃,現在我又贏下了我奮戰許久的世界盃,我在職業生涯的尾聲得到了它(冠軍),但我熱愛足球,我想繼續以世界冠軍的身分多出賽幾次」。

據報導,這是梅西第26度登上世界盃賽場,已創下歷史紀錄,而這也是他第5度叩關世界盃,35歲的梅西透過他的才華及承諾,拿下了國家所需要的大力神盃,讓他與阿根廷首位「足球之神」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提昇到一樣的地位。

阿根廷在1978年世足賽奪下冠軍後,1986年世界盃,在馬拉度納的帶領之下,再次讓打進決賽並贏得獎盃,是一次令人鼓舞人心的勝利。而整個大賽中,馬拉度納都表現出他的重要性,故賽後也被廣泛認為,他是該屆最出色的球員。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酸姆巴佩不夠懂足球!阿根廷門神喊話:喜歡法國被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