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捷運萬大線!橫越新店溪「1.7公里隧道」 超狂結構嚇歪水電師
YouTube頻道「宅水電」的梁師傅,收到捷運局邀約,下探地底21公尺,深度了解捷運萬大線的樣貌,他還橫越新店溪底。(圖/翻攝「宅水電」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經常在分享居家水電知識的YouTube頻道「宅水電」,此次收到台北市捷運局邀請,走入地下21公尺,深度探訪捷運萬大線樣貌,萬大線第一期工程現已完成,最受矚目的「1700公尺的河底隧道」貫穿新店溪,宅水電的梁師傅乘坐在臺車上,每五公尺就顛簸一次,堪比太平山的碰碰車,加上隧道內施工的回音不斷,讓他再次感嘆,捷運工程真的非常不容易,有許多不為人知辛苦的一面。

更多新聞: 鍍膜根本沒用?汽車專家破「消光產品」迷思 直指矛盾處:都是唬爛

直擊捷運萬大線!橫越新店溪「1.7公里隧道」 超狂結構嚇歪水電師
梁師傅坐在臺車上,從內部看到整個捷運路線的施工與架構,感嘆工程人員真的不容易。(圖/翻攝「宅水電」YouTube)
想在地底挖出隧道,萬大線採用被網友稱「挖隧巨獸」的潛盾機,巨大環形的機械縱橫馳騁,梁師傅解釋,當潛盾機向前挖掘時,需要有環片組立,正巧當時環片被拆放在一旁,梁師傅走近一看,發現環片外部塗上黑色顏料,是Epoxy環氧樹指材質,能夠預防水氣與溼氣的入侵,從這點就能看出工程從細節都不放過。

更多新聞: 成敗取決當地團隊!BBC首次來台拍攝 肯定台灣製作人員大讚:最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