鍍膜根本沒用?汽車專家破「消光產品」迷思 直指矛盾處:都是唬爛
汽車美容公司執行長Kevin,日前分享一般人選購車色及保養車輛,應避免的迷思。(圖/翻攝「 KEVIn大大」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汽車美容公司執行長Kevin,擁有13年接觸車子經驗的他,時常在個人YouTube頻道分享汽車相關知識,日前他分享一般人選購及保養車輛,應避免的迷思,像是近幾年流行的消光烤漆,雖然美觀,但少了金油層的保護,容易讓車身刮傷,而市面上販售的消光專用臘、消光專用鍍膜等產品,Kevin指出這些都是唬爛騙人的,呼籲大家千萬不要傻傻受騙。

更多新聞: 快新聞/18縣市發布低溫特報!今入夜「北台灣僅7度」 明高山降雪機率大

Kevin分享,根據全球統計報告顯示,最受歡迎的車輛顏色前4名依序為白色、黑色、灰色、銀色,而這4色加起來共佔了全世界車子的80%以上,若買的並非這4色車輛,未來通常較難脫手。不過Kevin表示,白色和黑色的車子,因為和髒汙呈強烈對比色,容易顯髒及刮痕,在保養上較為麻煩。

根本沒效用!汽車專家破「消光產品」迷思 直指矛盾處:都是唬爛
Kevin指出,市面上宣稱消光專用的蠟或鍍膜等產品,根本不存在其效用,都只是騙術而已。(圖/翻攝「 KEVIn大大」YouTube)

Kevin也指出,近幾年流行的消光烤漆、消光貼膜等車色,雖然全新的時候很好看,但為了達到消光效果,會降低最外層保護用的「金油層」比例,讓車身較易產生刮痕,而他也提醒,市面販售的消光專用臘、消光專用鍍膜等產品,都是為了誘騙消費者多花一筆錢,但其實無論是汽車蠟或鍍膜,都沒有所謂的「消光專用」,因為打蠟本身一定會產生光澤,跟「消光」完全是自相矛盾,他呼籲:「千萬不要傻傻上當!」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明2天下雪機率高!宜蘭太平山實施預警性機動管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