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吃對了嗎?冬至吃湯圓有學問 專家揭「6大禁忌」觸犯小心衰整年
本週四(22日)適逢二十四節氣中的冬至,命理專家小孟老師點出冬至「6大禁忌」。(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二十四節氣中的「冬至」將在週四(22日)到來,除了傳統的吃湯圓外,還有哪些要特別注意的事項呢?命理專家小孟老師列出冬季6大禁忌,提醒民眾吃湯圓進補時,也要特別注意以免誤觸禁忌,影響來年運勢。

更多新聞: 肉到變圓型?他曬家中胖貓「神奇畫面」融化3萬網 網笑翻:好想捏一把

【吃湯圓要雙數】

小孟老師透露,冬至吃湯圓一定要雙數不可以是單數,若是單數代表形影孤單,來年容易孤獨寂寞;雙數代表能夠幸福圓滿,成雙成對,又可以添歲又添福。

【嫁出去的媳婦不要回娘家】

冬至氣溫低寒,倘若媳婦回娘家路途遙遠,在途中可能感冒生病,回家後傳染給公婆,由於公婆大多年長,萬一冬天生病會更加嚴重,因此冬至媳婦應避免回娘家。

吃湯圓要雙數!冬至「6大禁忌」觸犯小心衰整年
吃湯圓、元宵是冬至的傳統習俗。(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晚上避免旅遊外出】

小孟老師指出,《周禮春官神仕》中提到「以冬日至,致天神人鬼」,因此冬至在古代人來說為鬼節,建議晚上9:00後不要外出,外出可攜帶鹽巴。

【不宜熬夜晚睡】

冬至相當寒冷,太晚入睡容易陽氣下降,陰氣旺盛導致氣場欠佳,又冬至有小過年的意涵,若在冬至陰氣旺盛會影響來年運途。

吃湯圓要雙數!冬至「6大禁忌」觸犯小心衰整年
冬至應避免熬夜,以免陰氣旺盛影響來年運途。(示意圖/pixabay)


【不可行房事】

小孟老師提到,由於冬至氣溫較低、陰氣旺盛,男女精力太旺盛容易陽氣外洩,導致陰氣入體,容易傷到元神,因此冬至要避免房事。

【忌逞兇鬥狠】

冬至為節氣變化之日,情人朋友外出不可以吵架動怒,以免氣場轉換壞了磁場。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吃湯圓要雙數!冬至「6大禁忌」觸犯小心衰整年
冬至為節氣變化之日,情人朋友外出不可以吵架動怒,以免氣場轉換壞了磁場。(示意圖/pixabay)


更多新聞: 足球成精了?黑白喵「神奇背影」曝光 破萬網笑翻:名字肯定叫球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