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曾對「深藍」多批評? 蔡詩萍:愛之深責之切
蔡詩萍今(19)日回應過去曾批評「深藍」一事。 (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小內閣延攬作家蔡詩萍擔任文化局長,卻引發部分支持者反彈,不滿蔡過去曾多次批評深藍,黨主席朱立倫也出面緩頰,稱讚蔡詩萍是一個非常好的人才。蔡詩萍今(19)天受訪表示,這些批評是「愛之深責之切」,而寫這些文章時是媒體人身分,未來進市府後就會停止做政治評論。

更多新聞: 她讚蔡詩萍年輕像瓊瑤小說男主角 抱怨這東西「至今仍沒收到」

蔡詩萍過往言論,時常針對深藍族群,批評不手軟,包括「深藍要拖累國民黨到多久?」、「這些深藍,不配捧蔣經國神主牌」、「對深藍真是無言」等語,引起部分藍營支持者不滿。蔣萬安臉書也湧入網友留言,說看到文化局長任命,很多投蔣萬安的一定後悔了,甚至質疑蔡是「藍皮綠骨」。


快新聞/曾對「深藍」多批評? 蔡詩萍:愛之深責之切
蔡詩萍過去評論。(圖/民視新聞製圖)


對此蔡詩萍今日受訪回應,知道朱主席對他有很多期望,朱也知道他過去對藍營有很多批評,可是他們也知道這些批評是「愛之深責之切」,「深藍」二字也不一定確定是指誰,知道有些朋友對他有意見,但意見也不一定是衝著自己而來。

蔡詩萍說,「(過去)寫這些文章時,我是個媒體人身分,但25日交接後,我就是市政府團隊之一,負責文化局,25日後我的工作就是為台北市民、北市文化界服務,所以25日後過去做為媒體人的政治評論應該到此為止,如果引起一些誤會,也跟這些朋友說聲不好意思,如果稍微回到我臉書上找這些文章,大概可以看出來我都盡量保持自由媒體人角色,謝謝大家。」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選定高檢署檢察官任副市長! 高虹安:與官司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