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讚蔡詩萍年輕像瓊瑤小說男主角 抱怨這東西「至今仍沒收到」
蔡詩萍將接下台北市文化局長。(圖/取自蔡詩萍臉書)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今(17)日公布第三波小內閣4位人事案,其中文化局長由作家蔡詩萍出任,但傳引起深藍炸鍋,蔣萬安則回應說「他很專業」。對此,台北市議員秦慧珠爆料蔡詩萍往事,透露他以前被說是「小花心」,也小聲抱怨說蔡詩萍答應寄一本寫他軍人老爸的書給她,但到現在都沒收到,「不是我小氣捨不得花錢買他的書,而是40年來也沒收過他一本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才去醫院探望大公主 泰王和王后採檢確診

秦慧珠透過臉書表示,自己在新聞上看到蔡詩萍的人事讓「深藍炸鍋」的報導,因為他常寫文章批評深藍,有人甚至稱他為藍皮綠骨,但老實講蔡詩萍有些評論自己看了也不贊同,甚至覺得刺耳,但有一些我是支持的,而且佩服他敢說的勇氣,因為他是自由自在的媒體人。

秦慧珠認為,現在蔡要淌政治渾水了,雖然當的是文化官,但入了政治圈,就算你是管體育的,「泛政治化」還是跟著他,如果說「臨老入花叢」是個錯誤,「臨老入政治」,就不知禍福如何了,但台大政治系畢業的蔡詩萍,想必是想清楚了才來的。

秦慧珠透露,自己認識蔡詩萍有40年了,民國71年她進入聯合報系,在《女性》雜誌社當主編,兩人辦公室跟聯經出版公司、野外雜誌社在一起,蔡詩萍常來辦公室串門子。那時他也剛進報系,在「中國論壇」雜誌工作。聯合報系當時有5千名員工,10幾個單位,個個都是頭角崢嶸的才子才女,蔡詩萍當時被大家注意和談論,不是他的才華,而是他的顏質和小花心。

秦慧珠爆料,當時自己已婚每天忙得要命,對男同事不怎麽注意,注意到蔡是因為他常來,而且聽說他是「小花心」,在公車上追女生,而那個女生是雜誌社廣告業務員的女兒,「年輕時的蔡詩萍,名字女性化的像瓊瑤小說的女主角,長得卻像瓊瑤小說裡的男主角,當時我覺得他長的這麽帥,一定不會在我們這種隱身幕後辛苦的文化事業裡待著,果然,不久後就說他要去主持電視節目了...」。

秦慧珠透露,後來自己從政,離開了聯合報系,和蔡詩萍很少再見,但知道他談了幾次轟轟烈烈的戀愛,中年後娶了美妻生了美女,在文化、傳播圏子活得有聲有色,想罵誰就罵誰,卻沒料到被蔣萬安拗來當官,未來搞不好會常常被議員罵。

話鋒一轉,秦慧珠表示自己不會罵他,但有點小抱怨:「蔡詩萍說要寄一本他寫他軍人老爸的書給我,至今仍沒收到,不是我小氣捨不得花錢買他的書,而是40年來也沒收過他一本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曝李俊俋的使命感 賴清德:化焦慮為行動「明天回家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