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超商茶葉蛋漲至13元 雞蛋批發價每斤50元

民視新聞/易俐廷、黃啓豪 台北報導

不只早餐店的荷包蛋,已經賣到一顆15元,就連超商茶葉蛋也吹起漲價潮,全家將一般茶葉蛋從10元漲到13元,漲幅3成,7-11和OK超商還是維持一顆10元價格,暫時不調漲,不過,民眾更擔心會不會又上演缺蛋危機?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強調,國內雞蛋短期內供應無虞。

更多新聞: 新竹縣地王出爐!公告現值平均將漲2.66% 「2區段」每坪近92萬

不少人喜歡到超商,買顆茶葉蛋,營養又充饑,不過之後得多掏幾個銅板了,全家開出第一槍,今年12/28起,一般茶葉蛋從10元漲到13元,麻辣蛋從18變20元。

民眾說,「茶葉蛋漲到13塊我應該不能接受,因為太貴了,就在家自己煮就好了。」、「能不漲當然是最好啦,但是你看世界各國原物料什麼都漲,這個好像也沒辦法的事。」

就怕消費者反彈太大,全家延長指定飲品加1元,可換一顆茶葉蛋活動,7-11每顆10元,暫不跟進,指定麵食加購可省7元,OK超商一顆也10塊錢,將觀察市場變化隨時調整,全聯目前維持每顆12元,沒漲價計畫,美廉社一顆10元,兩顆17元,暫時不調漲。

全家超商茶葉蛋漲至13元 雞蛋批發價每斤50元

來到主打蛋餅的早餐店,光是一週,就得用掉至少2000顆蛋,偏偏蛋價持續上漲,原本一籃800多元,到現在已經漲到1300元左右,漲幅高達5成以上。

早餐店店長小兵說,「如果未來它還是持續漲,我們還是會考慮,可能還是會再繼續漲價,對啊不然其實我們要養蠻多員工的。」

一顆15元的荷包蛋,未來可能再變貴,看看養雞協會資料,去年北部雞蛋交易價,每台斤44元,今年8月來到52元高點,12月則回落到50元,年漲幅13.6%,眼看就快要過年,加上寒流接力報到,民眾就擔心缺蛋危機重演。

全家超商茶葉蛋漲至13元 雞蛋批發價每斤50元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寒流到昨天結束,對雞蛋的產量沒有造成太大影響,我們還是可以每天提供12萬1千箱,過年前幾個禮拜,加工業者變成淡季的時候,我們有更多雞蛋,可以提供給全國所有消費者,供應非常充足價格的部分,還是要讓雞蛋農民有利潤可圖。」

陳吉仲強調目前國內雞蛋產量無虞,要民眾不用擔心,只是價格變貴了,也讓大家擔心物價壓力何時可以緩解。

更多新聞: 他問「還有人在存台積電嗎」?網搖頭喊「會破產」推薦更好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