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鎊紙鈔全新設計曝!預計2024年中流通 查爾斯國王肖像紙幣亮相
英鎊紙鈔全新設計曝光。(圖/翻攝自Bank of England Flickr)

財經中心/李明融報導

在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HM Elizabeth II)逝世後,由長子查爾斯(King Charles)繼承王位,而英鎊鈔票與硬幣的封面也將進行更新。英國央行英格蘭銀行(Bank of England)今天(20日)公布新版鈔票設計圖,預首批印有查爾斯國王肖像的鈔票(包含5英鎊、10英鎊、20英鎊和50英鎊)並將在2024年年中開始流通。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國際股市震盪!專家曝「台股​3觀察重點」:建議嚴設停損


英鎊紙鈔全新設計曝!預計2024年中流通 查爾斯國王肖像紙幣亮相
新版的英鎊(下)將印上查爾斯國王的肖像。(圖/美聯社影像、翻攝自Bank of England Flickr)

自1960年開始,英格蘭銀行流通紙幣上開始印有英國君主的肖像,當時是伊麗莎白女王作為首位,而英國女王在於今年逝世,由74歲的查爾斯往繼任登基,作為英國的新君主,英鎊的紙鈔和硬幣都必須換新,英國皇家鑄幣廠日前已經宣布國王查爾斯三世肖像的50便士硬幣,也已經在本月開始流通,估計有490萬枚新硬幣被分發到郵局。

而新版的鈔票設計則是「最近幾個月才敲定」,取材自王室擁有的其中一張照片作為設計,該張照片也曾在2013年公開過,而在國王批准後,新版紙鈔將在2023年上半年開始大量印製,預計將在2024年中開始流通使用。另一方面,為了減少民眾困擾與企業在經濟上的混亂,同時也希望能降低對環境的傷害,英格蘭銀行表示未來舊版的女王英鎊與新版的查爾斯國王的英鎊將共存使用。

新版的英鎊紙鈔正面皆更換為查爾斯三世的肖像,背面則沿用現有G系列特殊人物設計,5英鎊是前首相邱吉爾(Winston Churchill)、10英鎊是名作家珍奧斯丁(Jane Austen)、20英鎊是浪漫主義畫家透納(JMW Turner),20英鎊則是天才數學家圖靈(Alan Turing)。目前流通英格蘭銀行紙幣約有47億張,價值約820億英鎊(約新台幣3兆692億元)。

更多新聞: 特斯拉股價暴跌!馬斯克跌出全球首富寶座 謝金河曝危機:未來考驗會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