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來襲日本各地下暴雪 國道一度300輛車卡住動彈不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強烈寒流來襲,日本各地都降下罕見暴雪,山形縣在今天傍晚,積雪已經飆破2.1公尺。新潟縣更是因為積雪交通大亂,當地的國道8號線一度有300輛車卡在路上動彈不得,車陣綿延超過20公里,直到傍晚,回堵狀況都還未完全排除。

更多新聞: 不只梅西? 中國網友宣稱姆巴佩也是中國人「原名姆志輝」

NHK記者報導,「這是今天清晨5點半,在新潟長岡市國道8號線拍攝的影像,路面遭大雪覆蓋可看到車輛卡在路上。」

汽車一輛接著一輛,綿延數十公里,車頂全覆蓋著厚厚一層積雪。強烈寒流侵襲日本,日本海沿岸的東北和北陸地區首當其衝。

NHK主播報導,「昨天拍攝這張照片的男性民眾,就是受困車陣當中據說晚間6-8點,長達兩個小時只前進三輛車的距離。」

受困車陣駕駛說,「只想著到底哪時才能離開這裡。」

19日開始,新潟縣就傳出多條道路回堵,國道8號線一度有數百輛汽車卡在路上動彈不得。縣府除了派出職員發放食物和飲水,也已經向中央申請自衛隊災害派遣。

國土交通大臣齊藤鐵夫說,「雖已提供食物和汽油給受困駕駛,但仍希望地方政府協助,提供正確訊息以及進行必要支援。」

NHK主播報導,「下午5點的各地積雪量,山形縣大藏村肘折地區216公分,新潟縣魚沼市守門地區183公分,新潟縣長岡市92公分部分地區雪量,甚至為往年3倍創下紀錄。」

罕見大雪鋪天蓋地,造成多起交通和除雪意外,還一度有上萬戶因此停電。新潟、福島和山形縣等地,隨處可見厚厚的雪牆。

ANN記者說,「記者人在山形月山志津溫泉,現在不斷降下大片雪花,我的身高大概170公分,但可看到這雪牆比我還高非常驚人。」、「這裡是福島會津若松站前,現在雖然雪勢暫停但可看到...,積雪達到人的腰部高度。」

雖然氣象廳預報,日本已經渡過這波雪勢高峰,日本海沿岸仍要小心積雪危害。

更多新聞: 日本人也愛台式螢光咖哩?人妻吃一口馬上求食譜 大讚:很柔和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