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怨「97歲媽媽打不到BNT」 王必勝:疫苗效果都一樣

民視新聞/王嘉琳、林東銘、SNG 台北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19)日抱怨,高齡97歲母親打不到BNT,批「政府一定要把人民生命當第一優先,當初購買BNT過程艱難,若提早兩個月近來,死亡人數可大大減少」。疫情指揮官王必勝澄清,政府絕對把人民生命擺第一,疫苗效果都一樣,選擇跟莫德納繼續簽約、而不是BNT,是因為莫德納保有更改次世代疫苗、數量調整彈性。

更多新聞: 新iPhone買3個月才開機!內行曝「蘋果1建議」:不然電池很快壞

感謝再感謝,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週二(12月20日)一早特地召開記者會澄清,因為前一天,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談起當初出面爭取購買BNT疫苗困難重重,現在高齡97歲母親想打BNT卻打不到,忍不住替BNT抱屈。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昨(19)日說,「選舉過後指揮官人也換了,可是我現在欠人家一個承諾,訂單3千萬劑,甚至於像我媽媽97歲了,已經連打三劑的BNT,我的醫院告訴我說,現在台灣一劑BNT都沒有,想打只能打莫德納。」

郭台銘怨「97歲媽媽打不到BNT」 王必勝:疫苗效果都一樣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說,「現在次世代疫苗能不能換成次世代,莫德納說可以,所以現在次世代疫苗是這樣來的,那BNT部分是不行,我想這就是一個彈性的問題。」

王必勝強調,BNT疫苗共進2266萬劑、莫德納2600萬劑數量沒有太大差異;但莫德納給予更換次世代、調整數量彈性,明年(2023年)才會繼續簽1500萬劑合約。

郭台銘表示,「一定要把人民的生命做為第一優先,看來現在的執政當局並沒有,我們那時候如果可以早進來兩個月,我們死亡人數可以大大減少。」

王必勝對此回應,「政府跟指揮中心絕對把人民生命放在第一優先,我們都盡了全力,希望把疫苗趕快進來。」

聯合醫院醫師姜冠宇說,「能夠打在你身上的疫苗就是最好疫苗,選擇疫苗要看科學根據,而不是政治考量或偏見等等。」

郭台銘怨「97歲媽媽打不到BNT」 王必勝:疫苗效果都一樣

醫師姜冠宇拿統計數據佐證,莫德納跟BNT效果相差不遠,郭台銘重談疫苗購買過程,就怕選舉腳步近,疫苗再度淪為政治操作話題。

更多新聞: 台灣外食餐廳選擇多!英國男曝家鄉外食成本高 來台驚呼:會被寵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