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前主任曝關鍵對話 李忠庭嗆「當立委就是來賺錢的」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檢調偵辦高虹安涉貪案,目前曝光的小兔帳本只記錄了從2020年2月到12月的公積金等高虹安辦公室私帳,但傳出有助理供稱,其實高虹安一直到今年10月被踢爆弊情才收手,涉貪期間超過兩年半,金額近200萬元。也有助理表示,浮報薪資上繳公積金是高虹安和她男友李忠庭想出來的,前辦公室主任「小兔」曾表示不妥,李忠庭竟嗆她:「當立委就是要來賺錢的」。

更多新聞: 中國搶藥燒到台灣 蘇巧慧:已可預見在野要拿藥品不足指責政府

高虹安涉貪以60萬元交保,當天檢調兵分八路大搜索。傳出有助理供稱,高虹安涉詐公帑到今年10月被週刊踢爆後才收手,前後超過2年半,估算金額近200萬元,手法不只將助理費低薪高報。

高虹安前主任曝關鍵對話 李忠庭嗆「當立委就是來賺錢的」

財經專家徐嶔煌認為,「她是利用抵帳的手法,侵吞助理的加班費,比如說辦公室需要買什麼東西,高虹安需要去買的用品,叫辦公室的助理先去買你先代墊,但是因為你的加班費,你本來就是要上繳到公積金,所以直接從你加班費,把你所代墊的錢扣下來,第三大手法是什麼,她把立法院按月補助給立委的,辦公室事務費用只進不出,全部的開銷就由你們助理,上繳的低薪高報加班費,這些來應付辦公室費用。」

傳出當天檢調拿出高虹安辦公室前主任小兔向檢方供出的帳本,一筆一筆詢問多名助理是否知情,助理表示,薪資「低薪高報非自願」,談薪水時不知要向立法院浮報薪資後上繳,是經高虹安指示要求,才低薪高報本薪及加班費,並以現金方式回繳至公積金。至於設立公積金的起源,助理表示,高虹安上任立委之初,辦公室想添購咖啡機與星巴克咖啡豆等,但高虹安不願出錢,所以想出浮報薪資作為公積金支應。而高虹安國會辦公室前主任小兔也表示,助理薪資以低報高、上繳公積金是高虹安和李忠庭想出來的。小兔透露,曾對這樣的制度產生疑慮,但李忠庭嗆他當立委就是要來賺錢的。但高虹安和李忠庭把責任全推給她,聲稱「制度和帳目是小兔一手包辦」。

高虹安前主任曝關鍵對話 李忠庭嗆「當立委就是來賺錢的」

高虹安辦公室發言人徐千晴表示,「辦公室也再次呼籲,檢調應該要嚴守偵查不公開的原則,有心人士不要再透過媒體的報導,向外界塑造錯誤不實的輿論。」

立委(民)莊瑞雄直言,「如果當立委是要賺錢的,當了市長怎麼辦,光這些紅白帖的這些我告訴你,一個立委一年快18萬,立法院給17萬辦公事務費,這個是一定不夠的,妳怎麼會全部都有辦法原封不動,這個很難以想像。」

立院同事聽到高虹安涉貪案情直呼不可思議。傳出檢調準備展開另波約談行動,也不排除二度約談高虹安,隨著高虹安25日將就職新竹市長、喪失立院保護傘,對高虹安的強制處分也可能跟著升級。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主動與王鴻薇握手 吳怡農:這是基本禮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