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前曾來台! 美議員匡希恆:清楚見證台灣的進步、繁榮
蔡英文今(20)日上午接見「美國聯邦眾議員匡希恆訪問團」。(圖/總統府提供)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20)日上午接見「美國聯邦眾議員匡希恆(John Curtis)訪問團」時表示,台灣將繼續與美國及理念相近的夥伴共同合作,也有信心能為區域經貿發展做出更多貢獻。匡希恆則表示,睽違40年再次回到台灣,他清楚見證台灣的進步以及繁榮。

更多新聞: 快新聞/寒流再臨「一路乾冷到耶誕」! 11縣市低溫特報

蔡英文致詞時說到,訪團眾議員都是在美國國會力挺台灣的好朋友。像是匡希恆團長早年曾經在台灣傳教,和台灣淵源很深。蔡英文也感謝美國國會長期以來對台灣的支持,最近,美國眾議院和參議院陸續通過支持台灣軍購的《國防授權法案》。不論是對法案的支持或是公開聲援,都實現對台灣的安全承諾,協助台灣守護民主。

蔡英文指出,面對全球威權主義擴張,台灣將繼續與美國及理念相近的夥伴共同合作,確保印太區域的穩定和繁榮,也請美國國會的好朋友繼續支持各項強化台灣安全的議案。

議員匡希恆致詞時表示,非常榮幸有機會在今日見面。他40年前曾來台傳教,當時台灣與今日非常不同,適逢《中美共同防禦條約》終止,兩國外交關係轉變,也通過了《台灣關係法》,那對台美關係來說,雖然是非常艱困的時期,但台灣人民的熱情讓他十分感動。

匡希恆提到,當他初次到台灣時,台灣還不是一個民主國家,如今已發展成強健及蓬勃的民主體制,並經歷了7次總統直選,他也要恭喜蔡英文。他提到,當時的台灣還沒有高鐵,也出口了很多聖誕燈到美國;反觀今日,台灣則是供應晶片到全世界各地,如果只是逐日觀察變化,是很難看到全局的;但在睽違40年再次回到台灣,他清楚見證台灣的進步以及繁榮。

匡希恆表示,此行他和同事來到台灣,非常高興能夠代表美國國會傳達一個訊息,那就是台灣的繁榮是美國跨黨派、跨院際的議題,對所有人來說都非常重要,「我們此行也是想要了解,美國在這方面能夠扮演什麼樣的角色」。

更多新聞: 英王查爾斯三世肖像紙鈔亮相! 預計2024年中流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