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處有驚喜!英籍華人大讚台灣「老屋綠植」 力勸:一定要用心去看
英國人妻Lisa,近日來台灣旅遊,日前她分享來台灣感受到的生活點滴,及各種令她驚豔的驚喜。(圖/翻攝「Lisa在英国」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定居英國的YouTuber「Lisa」,近日來台灣旅遊,日前她分享來台灣感受到的生活點滴,其中,她發現台灣時常用一些花草綠植,來妝點屋舍環境,尤其老舊住宅區,一些花草盆栽,總讓她眼睛一亮,Lisa大讚台灣雖然不大,但隱藏很多美好,希望大家能拋棄固有印象,用心去體會。

更多新聞: 薪水有望上漲!台灣人均GDP反超日韓 他嗨喊:未來在台灣

Lisa分享來台感受到的各種驚喜,像是台灣的外送系統,不只介面簡單易上手,還能即時追蹤訂單進度,而貨到付款的貼心設計,更是讓她覺得不可思議,居然不怕顧客逃單,直呼這項設計不是每個地方都能做到;而台灣超商的全能程度,也讓她大開眼界,尤其ibon系統,住宿、交通、訂票等功能一應俱全,讓她不解反問:「誰說台灣落後的,是誰給我傳輸的錯誤信息?」
Lisa也大讚,台灣人真的非常熱心,彷彿擔心她吃不飽似的,成天塞一堆食物給她,她打趣說:「這不是養豬人的心態嗎?」,笑曝自己來台灣沒多久,臉都變腫了;此外,她在各地旅遊時,常常像台灣人問路,而路人也都熱心的帶她前往,不像在英國時,有些英國人甚至會不予理會,她直言這輩子從沒遇過,像台灣人這般熱心的。

處處有驚喜!英籍華人大讚台灣「老屋綠植」 力勸:一定要用心去看
Lisa分享,台灣有許多美好之處,大家應該丟掉成見,用心去體會。(圖/翻攝「Lisa在英国」YouTube)

而Lisa也分享自己觀察到的台灣之美,一些老舊住宅區外,常能看到屋主精心布置的花草植栽,讓她眼睛一亮,大讚台灣處處有驚喜,力勸大家應該拋棄刻板印象,用心去體會台灣的各種美好。Lisa笑說,自己已經愛上台灣這塊寶島,雖然還沒離開,但已經開始害怕離開的那一天了。

更多新聞: 移民契機!外國型男為學中文來台生活 揭1差異笑喊:去中國不是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