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小學營養午餐吃到「餿水湯」 校方:拿到上週五湯品
力行國小校長黃國庭接受媒體聯訪還原事情經過。(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柏安報導

台北市力行國小因爲團膳業者的疏失,誤將上週的餿水湯送到班上,造成2名學生吃下肚,校方今天上午緊急出面說明。力行國小校長黃國庭接受聯訪時說,根據老師轉述,當下戴著口罩以為湯品有調味,只有兩位學童吃到變質的湯,校方已針對廠商重大疏失懲處,今天也會召開會議。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小學營養午餐吃到「餿水湯」 柯文哲:一樣要寫檢討報告

學童驚傳吃到餿水湯,力行國小校長黃國庭上午出面說明,過期的是上週五沒有收走的湯,廚工週一送餐時沒有把湯桶打開檢查,取餐區域是關閉狀態,導致兩名學童吃到餿水湯,一位吃到一口,一位吃到兩、三口。

黃國庭說,當下發現湯品質有問題時,馬上就由學校營養師及廠商到場處理,當下也馬上聯繫學童家長,告知有此疏失,觀察學童下午到放學這段期間,所幸身體沒什麼大礙。

媒體詢問,校方是什麼時候發現的,為何老師當下沒有發現還讓湯送進班級,甚至進入學童的肚子。黃國庭回應,因為湯品外觀沒什麼兩樣,據老師所言,在室內都有戴口罩,聞到味道確實有點變異,以為是調味作用,沒有及時把變質的湯退回,並不是全班都裝完湯,因為一年級教師會幫學生打飯菜,只有兩位學童吃到變質的湯。

黃國庭表示,週一的菜單是蘿蔔肉類湯,過期的是上週湯品,湯從廚房煮好後配送過程配送人員誤拿,據廠商所言,應該是新手剛上線,拿取湯的過程中沒有很熟悉確認,導致出現錯誤。

黃國庭直言,老師第一時間沒有辨別出來,昨日下午已進行校安通報,今天也會召開會議,針對廠商重大疏失懲處。至於是否還會跟出包的團膳業者合作,黃國庭表示,會依據合約及情節輕重,供餐委員包含家長會都會研議,大家都不能接受這樣的疏失,「這非常不應該」。

更多新聞: 北市力行國小2學童喝到餿水湯 教育局:業者明起暫停供餐、記點罰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