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稱3千人確診「無人死亡」 中國民間火化費炒到近「13萬台幣」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中國疫情持續升溫,嚴重挑戰醫療體系之外,也考驗各地殯儀館、火葬場的運作能力,有人就透露,火化費用已炒到人民幣3萬元,相當於台幣近13萬多;但儘管民間叫苦連天,國家衛健委發布的最新數據,確診者只有3千多,而且無人死亡。

更多新聞: 別人的爸爸!吹牛老爹豪送「600萬生日禮物」16歲女兒爽到腿軟

十多輛車子排長龍,等進火葬場,但美國媒體《彭博社》記者前往採訪時,據傳竟被保安當場推走。

北京民眾說,「肯定會出現一些突發的問題,你採訪不會讓你進。」

網友也拍到畫面,推文痛批,說北京八寶山火葬場前,大半夜還有警察現身、干涉不准車輛排隊,而原因竟然是影響不好。實際上,死者暴增,火化得排隊,期間只能另租冰櫃,而插隊火化的費用則喊到人民幣3萬元,相當於台幣超過13萬。

北京民眾說,「火化最起碼得等一個多月以後,這現在想辦法插隊呢,最便宜的火化一下得3萬人民幣。」

聲音來源:北京殯葬業者說,「老人去世多了燒不過來了,至於火化這一塊,今天去應該是第3天火化,3天以內1000元(人民幣),過了3天再加錢。」

河南情況更讓人怵目驚心,因為大體竟多到擠不進冰櫃。

鄭州殯儀館員工說,「這兩天火化量都比較大,你現在疫情這個病毒就傳播的,都是陽,都是小陽人。」

新鄉殯儀館員工說,「現在都存滿了,存不了。」

安陽殯儀館員工說,「沒有冰櫃啦。」東北的瀋陽也沒有兩樣。

瀋陽殯葬業者表示,「人走的太多了,火化不開太多了遺體,沒辦法呀那咋整啊運不走啊。」

20日,中國國家衛健委也發布數據,說新增確診者約3千多,而且無新增死亡病例。

北大第一醫院感染科主任王貴強說,「由於新冠病毒導致的肺炎,呼吸衰竭導致的死亡,那麼歸類為是新冠病毒感染導致的死亡,而以其他疾病基礎病,比如心腦血管疾病比如心梗等等,就不把歸類為這個新冠導致的死亡。」

與此同時,北京當局則是持續狂設發燒門診,並擴編一倍的人手、負責急救專線。

北京急救中心數據信息科主任張進軍說,「我們把120的中繼線由240條擴充到480條,也就是擴增了一倍。」

分析說,北京的目的可能就是要在短時間讓大部分人都染疫,趕在明年(2023年)3月舉行兩會、政府換屆前後,達到群體感染。相比其他國家與病毒共存,盡可能延緩感染照顧染疫高風險族群的作法相反,分析是痛批,北京簡直是放任疫情爆發。

更多新聞: 女畢業生收到「鈔狂」天使裝!價值200萬網羨:不用工作直接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