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毛貓「冷到發霉」全身冒白毛?16秒畫面曝光萬網驚嚇:更恐怖了
原PO分享無毛貓長出白毛的短片,嚇壞不少網友。(左:示意圖非關本新聞/美聯社|右:圖/翻攝自微博@我變成葡萄了)

國際中心/曾郁雅報導

寒冬到來,許多飼主都會特別關注家中寵物,深怕牠們著涼。近日一段16秒短片在網路瘋傳,影片拍攝1隻斯芬克斯無毛貓竟因為天氣太冷而長毛了?不少網友看到畫面忍不住喊出「太恐怖了!」,也有不少網友瘋猜無毛貓之所以會長毛,可能是因為1主因。

更多新聞: 猩猩「絕不跪著要飯」高姿態乞食 網一見牠表情笑翻:牠是認真的


無毛貓「冷到發霉」全身冒白毛 16秒畫面曝光萬網驚嚇:更恐怖了
飼主表示:「沒開暖氣,無毛貓就長毛了。」。(圖/翻攝自微博@我變成葡萄了)


1名中國網友於19日貼出一則短短16秒的影片,畫面拍攝1隻無毛貓身上居然冒出短白毛,看起來就像是發霉,原PO在影片裡感嘆:「無毛貓身上長毛了!」,並說明自己曾詢問飼主「這是怎麼回事?」,對方回答:「這是因為沒有暖氣!然後屋子裡冷,接著就冷的長毛了。」,飼主還說,除了長毛之外,無毛貓寵物還發胖,見到寶貝寵物發生這2奇怪狀況,讓他慌張跑去寵物店求救,詢問「牠懷孕了嗎?」,但是店家只是回應:「不是,牠就純屬變胖!」笑翻眾人。

影片一曝光,馬上收穫近170萬點閱次數,1.5萬網友都來朝聖,留下感想:「看起來更恐怖了!」、「冷到自己穿保暖衣物。」、「太冷了吧?」、「這看起來好像什麼食物壞掉長毛的景象。」、「發霉了。」、「地中海?」、「無毛貓能長毛?」、「越來越像外星人了。」、「凍到進化。」、「真的要好好養無毛貓,要給牠穿衣服,無毛貓比其他貓怕冷、容易感冒生病。」。


無毛貓「冷到發霉」全身冒白毛 16秒畫面曝光萬網驚嚇:更恐怖了
網友推測這隻長毛的無毛貓,應該是由斯芬克斯無毛貓(左)與德文捲毛貓(右)混血的米克斯貓。(示意圖非關本新聞/美聯社)


不過也有不少網友提出疑惑:「這應該不是無毛嗎,你被騙了吧?」,網友猜測這隻無毛貓長毛的原因,應該是因為畫面裡的無毛貓並非純種,而是由「斯芬克斯無毛貓與德文捲毛貓」混血的米克斯貓,所以才會長出部分捲短毛,但是至今並未有專家現身說明此狀況的真實性,所以目前依然純粹是網友推測。


更多新聞: 佛心店家?他外帶餐點驚見「現金回饋」 畫面公開全網嗨翻:超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