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執意要BNT次世代 薛瑞元開酸:好像推銷員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發文說97歲高齡母親想要打BNT次世代卻連一劑也沒有,呼籲政府採購。對此衛福部長薛瑞元今天(21日)回應,說這話聽起來好像是BNT的推銷員,還反問如果他要打四劑高端,可不可以請高端重啟生產線?蔣萬安則反批,要薛瑞元不要小人之心,要回歸公衛專業。

更多新聞: 冬天賴床是為了生命安全!「天冷防猝死」內政部曝起床必做2件事

台灣雖然有莫德納次世代疫苗,但遲遲沒有BNT的次世代,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在臉書批評,說自己有點納悶,因為上週才問過北醫院長,他說像媽媽這個年紀,要的是BNT次世代,但台灣卻沒有。還質疑,都是接種BNT疫苗,如果要追加次世代加強劑,為何一定要增加換疫苗的風險呢?呼籲政府盡快採購BNT次世代。

郭台銘執意要BNT次世代 薛瑞元開酸:好像推銷員

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這個是郭董講的嗎?,聽起來好像是BNT的推銷員,我們會評估啦,我們會評估有沒有這個需要。」

郭董要採購BNT,薛瑞元話說的酸,因為從科學角度上,莫德納和BNT效果和副作用幾乎沒有什麼差別。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說,「他們都是mRNA疫苗,第二個是說他們在效果上,或是副作用的比較上是沒有差異的,我們現在ACIP都是說可以作為追加劑,而且不管你前面是打什麼,並不是說你前面打莫德納,後面就要打莫德納,前面打BNT後面就要打,並不是這樣,現在混打已經證明是安全的。」

由於目前莫德納次世代疫苗都還有剩,指揮中心也說會評估,但郭董執著於BNT,讓薛瑞元不以為然。

郭台銘執意要BNT次世代 薛瑞元開酸:好像推銷員

衛福部長薛瑞元說,「我打四劑的高端,我可不可以請高端再重啟生產線,然後製造讓我打第五劑。」

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說,「薛部長他面對民間對於疫苗政策的建言,我覺得不需要以小人之心,因為這樣的疫苗採購政策,還是要回歸公衛專業。」

薛瑞元拿高端比喻大酸郭台銘,這讓新任台北市長蔣萬安,也要插一句,只能說疫苗之間的攻防,再度引爆中央和朝野之間的戰火。

更多新聞: 曾格爾又被爆登頂造假? 一張照片打卡2山峰遭網嗆:看你還要怎麼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