菸害防制法15年未修 婦幼團體府前集結喊話修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15年未修法的菸害防制法,仍舊卡在立法院,婦幼社福團體今天來到總統府前,呼籲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記得修正《菸害防制法》的承諾。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郭台銘喊話買BNT次世代疫苗 王必勝:沒排除購買

新北市家長志工教育成長協會理事長何若萍說,「我相信院長曾在四月份,有收了我們一張支票,這張支票也允諾,今年這已經15年卡關的菸防法,國民健康菸防法部分,希望能兌現我們美麗的台灣,能成為無菸島,但是今天已經12月年底了,可是還沒有把這件事情完成,希望院長也別忘記,畢竟國際的紐西蘭已經通過菸防法,他們國家可以成為無菸島,我們台灣為什麼不能成為無菸島呢。」

菸害防制法15年未修 婦幼團體府前集結喊話修法

婦幼社福團體也吹哨,大喊你跳票、我撕票,還拿出一張巨型的支票,當場撕毀和丟棄,新北市家長志工教育成長協會理事長何若萍表示,這也象徵對2024年的選票,表達抗議,菸害防制法修正草案,12月16日立法院才進行第二次朝野黨團協商,只通過4條、保留6條,剩餘的條文接下來還要進行第三次黨團協商。

更多新聞: 大熊出沒!她逛賣場見「53吋泰迪熊」秒融化 過來人急勸:請熊容易送熊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