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蘋果、三星原廠商標 查獲4400件中國劣質手機零配件

民視新聞/黃國誠、沈建宏 台北報導

網購平台販售蘋果及三星手機零件、配件,竟然是來自中國的仿冒品!警方查獲賣家,在網路販售中國A貨的手機零配件,仿冒商品多達4400多件,除了網購平台,這些仿冒品還流入光華商場,時間長達2年。警方調查,這些打著原廠商標的山寨品,全都是來自中國一家電子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永和逆子「殺84歲父成人彘」 二審仍遭19年刑期

大批員警進到手機配件倉庫,開始清點山寨品的數量,警方發現一家網購平台,專門販售蘋果跟三星手機零配件,貼著原廠商標,卻都是來自中國的仿冒品。

警方說,「仿冒蘋果手機的電池iPhone12,iPhone13的玻璃背貼。」

仿蘋果、三星原廠商標 查獲4400件中國劣質手機零配件

被查獲的仿冒品,包括iPhone手機電池,還有無線耳機,另外像是三星手機的螢幕總成、充電頭,以及兩大廠牌的背蓋、背貼相關周邊零配件,應有盡有,產品多達4400件,甚至一部分,流入光華商場,在市場銷售長達2年。

仿蘋果、三星原廠商標 查獲4400件中國劣質手機零配件

保二刑大偵一隊隊長張世傑指出,「經過調查發現,這批仿冒的手機零配件,來源是中國深圳地區的電子公司,該不法業者透過架設網站販售,仿冒的三星還有蘋果手機的,電池螢幕總成等零配件,並由台灣屯貨的倉庫,及配合的通訊行發貨,銷售給全台各通訊業者。」

大部分經銷商,面對這些原廠仿冒品,通通推說不知情,而這些產品價格,都比原廠還低,品質毫無把關,民眾千萬不要想撿便宜,買了有安全疑慮的配件,因小失大。

更多新聞: 中國麻醉醫揭真實疫況 預估超猛死亡潮將至「能做的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