鶯歌黃昏市場瓦斯罐爆炸 燒烤攤老闆二度燒燙傷

民視新聞/林彥君、吳俊德 新北報導

新北市鶯歌地區的一個黃昏市場,發生瓦斯罐爆炸!一名魏姓攤販,使用完噴燈,隨手將瓦斯罐放在爐火旁邊,沒想到,瓦斯罐漏氣,瞬間引爆火勢,造成男子全身15%的二度燒燙傷,幸好緊急送醫,沒有生命危險。消防人員提醒民眾,使用這類小型瓦斯罐,一定要確實把卡楯關上。

更多新聞: 德國「八層樓高」水族箱爆炸 水傾瀉而出、兩人遭碎玻璃割傷

消防隊員拿起手機拍照記錄,只見攤位裡的燒烤爐,已經被燒得焦黑。

另一頭,打火弟兄全副武裝待命,因為市場裡頭,傳出瓦斯罐爆炸的火警意外!

其他攤販說,「有啊氣爆當然很大聲啊,怎麼可能不大聲,整個爆起來大家就去幫忙,趕快用滅火器趕快滅火。」

鶯歌黃昏市場瓦斯罐爆炸 燒烤攤老闆二度燒燙傷

事發在新北市鶯歌地區的這處黃昏市場,20日下午3點多,50歲的魏姓燒烤攤老闆,原本正在使用瓦斯噴燈,用完後隨手放在爐火旁邊,但他沒發現瓦斯罐已經漏氣,一碰到火源瞬間引爆,造成他臉部、雙手、大腿等多處15%二度燒燙傷,幸好送醫之後沒有大礙,火勢也沒有繼續延燒。

其他攤販說,「後續他們來這邊做一些檢測,包含管線包含環境等等的,他們是說是沒有問題的。」

經過檢測,確定是瓦斯罐漏氣造成意外,最近氣溫驟降,不少民眾都會選擇在家吃火鍋,使用到卡式爐和瓦斯罐的機會大大增加。

鶯歌黃昏市場瓦斯罐爆炸 燒烤攤老闆二度燒燙傷

轉開瓦斯爐、煮火鍋,冷冷的天氣,圍爐吃鍋最過癮,但如果瓦斯罐遇到高溫,再接觸到火源,就有可能發生氣爆意外。

新北消防鳳鳴分隊小隊長杜耿州表示,「卡式瓦斯爐罐使用時,請依商品標示安全使用方法,確實將瓦斯爐卡上,避免瓦斯氣體洩漏造成危險,如有暫時不用,瓦斯爐罐必須將其鬆脫。」

消防也強調,使用這種隨身瓦斯管,要是經過碰撞出現嚴重凹損,就建議不要使用,天冷在家開伙圍爐,才能吃得開心又安心。

更多新聞: 柏林飯店巨型水族箱無故炸裂「1500條熱帶魚慘死」 昔日絕美畫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