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社福聯盟感恩餐會有感 賴清德:政府已提對策照顧長者
副總統賴清德(見圖)昨晚出席台灣社福總盟聯合感恩餐會。(圖/翻攝自臉書)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宣布競選民進黨主席後,副總統賴清德即將於今(21)日晚間於新北市三重舉辦「向黨員報告-政見發表會」,而他昨(20)日晚間出席與同黨立委出席社福聯盟舉辦的感恩餐會,同時再次強調,政府已提出4項具體政策,來因應台灣人口的高齡化現象,更要照顧好長者。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貞昌未下台會影響2024大選? 鄭文燦:重點是調整政策讓民眾有感

賴清德昨晚以「照顧弱勢、追求公義,台灣有你們真好!」在臉書發文指出,晚上,他與醫師立委邱泰源、吳玉琴委員,一同參加了台灣社福總盟聯合感恩餐會。歲末年終,在全國社福團體共聚一堂的珍貴時刻,聽大家分享經驗、互道祝福。

賴清德
副總統賴清德(中)、立委邱泰源(右1)及吳玉琴(右2)等人的合照。(圖/翻攝自臉書)

賴清德說,台灣的社福團體,不僅照顧弱勢團體的生活起居,更追求公平正義與尊嚴。正因如此,根據2022亞洲公益指數,台灣在受評國家中連續三年得到第一,要向大家的貢獻與付出,表達他最高的敬意。

賴清德提到,此外,針對台灣人口高齡化現象日益明顯,政府已提出對策,包括「住院整合照護」、「成立高齡醫學研究中心」、「成立銀髮族就業中心」,以及「協助裝置緊急救護的設備」,讓長輩能得到必要的協助。

賴清德強調,「讓弱勢族群可以活得自主、自力、更有尊嚴,是我們的共同目標,未來,我們一起努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曝李俊俋的使命感 賴清德:化焦慮為行動「明天回家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