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蘆洲人行環境持續優化 空大開放校園工程開工
空大改善之後,將打破校園圍牆界線,整合人行道與校園開放空間,創造街角停留空間。(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新北市政府與國立空中大學共同簽訂合作備忘錄,推動空中大學鄰中正路側校園開放與友善人行環境營造,昨(20)日空中大學舉行「哲學之道」工程開工典禮,新北市副市長陳純敬應邀出席與會致詞,再次肯定空大多次友善鄉里,無私共享美麗校園空間的風範氣度。

更多新聞: 奶奶驟逝 失恃兄妹頓失依靠存款剩311元

工務局表示,新北市長侯友宜上任以來,推動校園周邊環境的通學廊道,4年來完成54處,遍及各區國中小校園周邊,在安全優先前提下,改善師生通學之步行環境,獲得各界好評;對於校園環境優美的大學校園,新北市與空中大學以合作方式進行校園周邊人行環境的改善,在安全通暢的前提之下,進一步提昇校園與地方的連結,營造大學與社區共享共好的優質環境。

蘆洲人行環境持續優化 空大開放校園工程開工
陳純敬副市長及與會來賓一同祈福,空大友善人行環境改造工程開工順利。(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工務局說明,空大校方循先前退縮保和街路側校園留設供社區居民徒步、休憩的小型綠帶的方式,在中正路側推動校園改造,打破校園圍牆界線,整合人行道與校園開放空間,創造街角停留空間、重塑空大校門意象,用帶狀景觀植栽,沿蘆洲中正路擘化一處優質充滿詩意的人行環境,並且以漫步其中感受學識殿堂氣氛的「哲學之道」為名,在蘆洲繁華街區裡,提供一處歇腳的綠洲。

新北市副市長陳純敬致詞時表示,蘆洲位於八里、五股到新北、三重的交通樞紐,外圍蘆南、蘆北等區段徵收案蓄勢待發,極具發展前景,市府也持續關注以湧蓮寺為中心的蘆洲核心地帶,除了湧蓮寺公益慈善大樓之外,市長也針對人本與通學環境展開一系列的規劃,未來自三民高中捷運站起,經復興路、蘆洲國小側的忠孝路,至空中大學面前中正路等路段,都將逐步啟動改造,可提昇蘆洲在地生活和遊憩的品質。

工務局說明,空中大學中正路側人行環境及入口景觀改造工程,總工程預算經費為5,400萬元,其中市府配合改善人行環境出資1,500萬元,工程範圍為蘆洲區中正路(中正路174巷-保和街)空大校園及前方人行道,完成後將可位蘆洲市民提供友善可親的綠化空間約6500平方公尺,預計112年8月前可完成,屆時將創造供學校師生及周邊鄰里一處舒適優質的新校園景觀。

更多新聞: 解封買嘸藥!專家推「橘子煮水」替代 中網全崩潰:又要開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