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泉池常客! 藍鵲家族揪團泡湯超萌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寒流發威,連台東南橫霧鹿的台灣藍鵲都感受到了!整個家族飛到附近飯店的泡湯池,享受溫泉浴。幾年前,飯店業者就發現,這群藍鵲家族很喜歡泡湯,會一起出現,輪流下水。生物學專家解釋,鳥類習慣用水清潔羽毛,且需要維持體溫,才會來泡湯,加上藍鵲具有群體性,習慣一起行動,對周圍警戒。

更多新聞: 老外嗨穿「暴龍裝」迎接爸爸來台!驚喜公布1喜訊 超狂資歷讓網嚇歪

飯店泡湯池裡,沒看到人影,不過卻出現亮麗的彩藍色羽毛,原來是台灣藍鵲,停在大石頭上,開心玩水,輕輕抬起翅膀,拍水洗澡,1隻洗完了,等在後頭的另1隻,馬上接手最好的位置。

數一數,溫泉池裡的,加上石壁上等待的,總共5隻,一整個藍鵲家庭揪團來泡湯,排排站,輪流下水,享受飯店規格的體驗。

溫泉池常客! 藍鵲家族揪團泡湯超萌

遊客說,「一早起床,就看到藍鵲,就覺得應該今天有好事發生。」

飯店業者張哲祥說,「溫度降到8度9度,所以這個時候藍鵲非常地冷,就一大早跑到我們後面的泡湯池。」

位在台東南橫山區的霧鹿部落的露天溫泉,景緻優美,就連國鳥「台灣藍鵲」也是這的常客,雖然飯店業見怪不怪,但難道藍鵲也知道天冷要泡湯嗎。

溫泉池常客! 藍鵲家族揪團泡湯超萌

義守大學休閒事業管理學系教授趙仁方表示,「鳥類牠還是屬於恆溫動物,所以說在天氣冷的情況下,牠又需要透過水去做羽毛清理,這時候牠選擇比較溫暖的溫泉,台灣藍鵲牠是一個比較群體性的鳥類,甚至有家族行為。」

寒流來襲,台灣藍鵲把露天溫泉,當自家澡堂發揮天性、謹守秩序、可愛模樣,意外成了飯店奇觀。

更多新聞: 寒流一波波冬被熱賣! 專家曝下手前先看「這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