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近寒流強度!林嘉愷曝冷氣團「2階段報到」 耶誕週末恐下探10度
強烈冷氣團將分兩階段報到,這週末將會最冷。(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今(21日)各地氣溫下降,氣象局針對全台11縣市發布低溫特報,提醒有10度以下的機率,請注意。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指出,這波冷空氣將分兩階段報到,其中第二階段是週五(23日)至週日(25日),在耶誕節空氣最強,中部以北低溫約9至10度,接近寒流強度。

更多新聞: ATM小白單別丟!她領錢爽中「iPhone 14 Pro」嗨翻

林嘉愷指出,今日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臨,氣溫再下降,加上有一波水氣經過台灣,北部及東部有局部雨,不過明(22日)水氣減少,將轉為乾冷。這波冷空氣影響時間從今日起至少到週日(25日)清晨,並分成兩階段報到;首先第一階段於今(21日)、明(22日)抵達,第二階段則在耶誕連假報到,也就是週五(23日)至週日(25日)。要注意的是,由於雲量減少,夜間輻射冷卻強,第二階段的冷空氣「很接近寒流強度」,中部以北低溫約9至10度。


逼近寒流強度!林嘉愷曝冷氣團「2階段報到」 耶誕週末恐下探10度
氣象局針對全台11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局部地區有出現10度以下的機率。(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今(21日)針對新北市、基隆市、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南投縣、宜蘭縣、金門縣發布黃色燈號「低溫特報」,提醒局部地區易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請注意防範。各地溫度方面,白天北台灣降到17、18度,中南部、花東仍有20至23度,高屏地區會再更溫暖;不過各地傍晚之後都明顯轉冷,晚上中部以北及宜蘭低溫為11、12度,南部及花東也只有14、15度,局部有輻射冷卻影響溫度會再更低一點,請大家務必做好保暖。


更多新聞: 酒駕拒測還不繳罰款!台北分署火速查封「3筆不動產」 信義區房屋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