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將訪美國國會並演說 《CNN》記者:已出發在路上了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圖/翻攝自臉書)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將於21日造訪美國國會大廈,同時在兩院聯席會議上(A joint session of the House and Senate)發表演說,而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掌握的最新消息指出,澤倫斯基已經出發了,正在前往美國的路上。

更多新聞: 快新聞/開戰以來首次出國 澤倫斯基21日將於美國國會演說

據美國《福斯新聞》報導,自今年年初以來,美國已向烏國提供了超過650億美元(約新台幣1.99兆)的援助,而美國議員正準備再通過對烏國進行的新一波軍援及人道主義援助,提供超過450億美元,所以澤倫斯基將於21日親自造訪美國國會。

而美國白宮首席《CNN》記者科林斯(Kaitlan Collins)稍早透過推文透露,「據兩個消息源指出,澤倫斯基已經在前往美國的路途上,即將造訪華盛頓進行一次開創性的訪問,這也是他自烏克蘭與俄羅斯開戰以來,首次離開烏克蘭」。同時她也補充,她的同事、資深白宮特派記者馬廷利(Phil Mattingly)也掌握到相同的消息。

另據英國《衛報》報導,多家新聞媒體的資訊稱,澤倫斯基計畫出訪華盛頓的行程正在進行中,而除了450億美元的軍援外,美國也準備向烏國提供地對空愛國者導引飛彈系統,來幫助他們阻擋俄國的入侵。




更多新聞: 普丁飛抵白俄訪問 俄與白俄進行聯合軍演 白俄成侵略烏跳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