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遭點名是「戰犯」? 柯建銘:把我與林智堅推去「斬首示眾」好了
前立委蔡啟芳(左)及民進黨團立院總召柯建銘(右)。(合成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民進黨地方選舉挫敗,前立委蔡啟芳開砲,建請總統蔡英文應當太上皇,由新任黨主席包辦人事案,而昨(20)日蔡啟芳的兒子、立委蔡易餘爆料,父親點名立院總召柯建銘、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與自己都是戰犯,但蔡啟芳今(21)日出面駁斥。而遭點名的柯建銘說,若把敗選推給他與林智堅,那很簡單,把他們都推出去斬首示眾就好。

更多新聞: 「請蔡總統當太上皇」遊山玩水就好 蔡啟芳:政務內閣由新主席處置

蔡啟芳19日透過臉書表示,民進黨大敗,檢討原因,有這麼容易嗎?該檢討的沒有人敢說,多數一些P在P的人檢討,沒有什麼高見吧!本人在此就直接說較快吧! 請蔡總統就當太上皇,每天遊山玩水即可,把所有的政務與內閣人事,就交由新主席來處置,這樣可能2024年之大位當可一搏,這樣蔡總統妳可能還能留點好名聲給後人品評吧!

快新聞/遭點名是「戰犯」? 柯建銘:把我與林智堅推去「斬首示眾」好了
蔡啟芳與柯建銘針對民進黨敗選的評論。(合成圖/翻攝自臉書)

對此,蔡易餘昨日解釋,父親的原意是點名柯建銘,不該打的議題亂打,打到大家對民進黨討厭;第二位就是林智堅,論文的事情應該好好解釋,「好好處理,結果硬拗」,同時他自己也是戰犯。

不過,蔡啟芳今日出面駁斥,「那是蔡易餘說的,我哪時有這樣說,在那邊鬼扯,可能是大家壓力都跑到他那裡去,就在那邊我從來都沒有講到柯建銘,柯建銘也不是什麼戰犯,在我文章裡面我從來沒有提過,沒有針對人我是針對事情,那既然要檢討要檢討,就針對那個檢討的要點,要怎麼去改變這樣而已」。

對此,柯建銘今日稍早透過臉書回應,「假如敗選原因,推給我與林智堅,好似我倆為二戰後日本頭號戰犯『東條英機與岡村寧次』,那很簡單,就把我與林智堅推出去斬首示眾就好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啟芳談敗選重砲轟蔡英文 鄭文燦:民進黨勇於反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