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捐血我送雞!」 台中血庫拉警報 餐廳業者祭創意禮品 帶動捐血潮

民視新聞/王云宣、李柏瑾 台中報導

天氣寒冷懶出門,也跟著鬧出血荒!台中平均整體血液庫存量,只剩不到3.1天,有餐廳業者,準備100份的熱騰騰的甕仔雞和無限量的燜筍,做為捐血禮品,希望帶動一波捐血潮,同時,現場也備有湯圓,讓民眾補充元氣過冬至。

更多新聞: 原本嫌棄南韓泡麵「他一吃好驚豔」 網讚翻1大優點:台灣的比不上

寒流來襲,捐血意願低,但台中這台捐血車外卻出現排隊人潮。民眾挽起袖子,豪邁捐出500c.c,全是為了超澎湃贈品。

民眾說,「送烤雞,還有使用的飲料袋,所以有一部分為了烤雞而來。」

「你捐血我送雞!」 台中血庫拉警報 餐廳業者祭創意禮品 帶動捐血潮

打開鍋蓋,濃濃香氣竄出,捐血車開到餐廳外,業者順勢推出「你捐血我送雞」,從一早就開始趕工100份的甕仔雞。

餐廳業者曾麗君說,「去年募集了差不多140袋血,我今年的目標希望是200袋,今年讓我意外的是早上就已經有20幾位先來排隊了。」

民眾說,「因為我只有捐250c.c,我不能吃甕仔雞,但是我可以帶燜筍回去跟同事分享,我剛剛有拿到這頂帽子,就覺得很開心。」

體重太輕,500c.c不能捐沒關係,250c.c也能換到招牌燜筍,一道道熱騰騰的美食,捐完血,立刻上桌。

「你捐血我送雞!」 台中血庫拉警報 餐廳業者祭創意禮品 帶動捐血潮

民眾說,「大家都覺得A型人很不想捐血,所以身為A型人,就一定要來打破這個傳言,捐完以後等一下就可以吃午餐了,我就覺得還不錯。」

台中捐血中心企劃課課長陳家綺說,「台中捐血中心,總體的血液庫存量是剩3.1天,A型的話是剩3.6天、B型剩3.4天、O型剩2.5天、AB型剩4.3天

天氣冷颼颼,台中血庫告急,平均整體血液量只剩不到3.1天,餐廳業者祭出創意禮品帶動捐血潮,另外也響應冬至,在現場準備農特產及客家湯圓,要讓民眾暖胃又暖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小三通明年1/7至2/6重啟! 金馬民眾優先未含台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