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衡中俄軍演威脅 日印將舉行戰機聯訓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日本航空自衛隊22日宣布,將在下個月(1月),在東京附近的空軍基地,與印度舉行首次戰機聯訓,為期11天,兩國同屬「四方安全對話」聯盟,加強戰略合作,要制衡中國與俄羅斯的軍事威脅。

更多新聞: 趙立堅染疫了? 妻微博發文「好無助」:退燒藥都去了哪裡

東亞政局不平靜,日本22日宣布,將於1月16日至26日,與印度空軍進行首次的兩國戰機聯訓。演習地點位在東京東北部、茨城縣的百里空軍基地。這項聯合軍演計畫,早在2019年雙方就於新德里的二加二外長與防長會談討論到。屆時預計有日本航空自衛隊4架F-2與4架F-15戰機參與,印度空軍則派出4架蘇愷30與2架C-17運輸機共同演訓,以因應中國和俄羅斯,在印太地區日益增長的軍事和經濟影響力。

中俄在12月21日到27日,在東海舉行聯合海上實彈軍演,這是雙方海上軍演10年以來,區域最靠近台灣的一次,俄國並在22日公布了演習畫面。中俄指出,演習目的在於加強兩國海軍合作,維護亞太地區和平穩定,不過更重要的,很可能是想表現出兩國不斷加強的戰略夥伴關係。而日本選擇在此時宣布與印度合作,制衡意味十足。同為「四方安全對話」聯盟的美澳同樣緊盯進展,日印美澳四方緊密合作,嚇阻中俄。



更多新聞: 驚!中國官方文件流出 揭全國20天近2.5億人染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