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立堅染疫了? 妻微博發文「好無助」:退燒藥都去了哪裡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擷取自中國外交部官網)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COVID-19疫情升溫,儘管當局每日都稱僅新增千例確診,但各地醫院卻人潮洶湧。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近期疑似因為染疫在家,其妻子湯天如曾發文表示,買不到退燒藥、消炎藥好無助,雖然隨後刪文,但仍被中國網友截圖。

更多新聞: 壽山動物園試營運遭諷「重新裝潢的養老院」 園方:彰顯生命教育意義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召開記者會通常按週輪流主持,但發言人趙立堅已經2日沒有現身。微博近期流傳截圖,趙立堅的老婆湯天如於微博「大聰和臭丫頭」發文問到,「發燒幾天才會好?已經一週多了,買不到消炎藥、退燒藥,好無助,這些藥都去了哪裡」。該貼文一出,有不少網友質疑,趙立堅至少也是「廳級幹部」,怎麼會拿不到,另外也有網友驚呼,發言人夫人竟然買不到藥。

據了解,該貼文一出後引起熱議,湯天如隨後也刪除該貼文,她20日再發文表示,希望大家把退燒藥、感冒藥物拿出來分享給身邊急需的人,大家相互幫助一起去克服眼前的困難。

湯天如也說到,感謝鄰居分享的4粒退燒藥解決了他們的困難,只要人人心中有愛,團結互助,世界會更美好,這些藥物只是短期短缺,很快就會補充到位。


趙立堅染疫了? 妻子微博發文喊「好無助」:退燒藥都去了哪裡
中國網友截圖趙立堅老婆微博發文。(圖/取自微博)



更多新聞: 上海德濟醫院公告疫情大爆發 全市2500萬人「一半會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