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德濟醫院公告疫情大爆發 全市2500萬人「一半會確診」
上海德濟醫院發布公告,指上海疫情將入高峰,元宵節後全上海2500萬人口,將有約一半人口確診,但公告後來遭撤下。圖為示意圖。(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COVID-19疫情升溫,儘管當局每日都稱僅新增千例確診,但各地醫院卻人潮洶湧。上海德濟醫院今日在官方微博帳號發布公告,直指上海疫情將入高峰,疫情爆發將持續一個月,到元宵節後全上海2500萬人口,將有約一半人口確診。

更多新聞: 展場驚見「超巨短腿黑熊」民眾爭相拍照 真實熊身揭曉網超傻眼

根據香港商業電台報導,上海德濟醫院在官方微信公眾號上公告,指出估計今日開始,上海將進入疫情高峰,今年的元旦及春節注定不會平安,估疫情爆發將「持續一個月」。

公告稱,截至元宵節返鄉高峰結束,全市2500萬人口約有一半人口將受感染,包含醫院全體員工及住院病人無一倖免,其中更指老年病患「一定會出現更多重症及死亡個案」。

中國爆發搶藥潮,院方也說,現在全上海醫院的退燒藥及止咳藥等庫存幾乎是零,醫護人員必須的N95口罩被炒貴5倍。

另外,院方也指出,面對嚴峻殘酷的情況,沒有選擇必須團結應對,宣布院內懷孕及哺乳期、60歲以上的醫護職工停工回家,工資照發,「所有體溫高於38度的員工不要上班,無症狀及輕症員工,只要無發燒必須當值。醫院會向全體員工發放每人1000元的元旦春節補助,前線醫護獲發2000元」。

不過,現在該公告已被撤下,微博搜尋也完全沒有相關資訊。



更多新聞: 全台血液庫存極為不足 黃偉哲挽袖響應捐血助病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