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元燕麥鮮奶茶只裝半滿 民眾喊:偷工減料太誇張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日前新竹有民眾到了百貨公司內的某家飲料店消費,點了一杯70元,熱的大杯燕麥鮮奶茶,接過飲料後,覺得重量不對,回家後測量,發現容量700毫升的飲料,倒出來只剩下400毫升,質疑店家偷工減料太誇張,店家第一時間留言回應,是員工訓練不足,也表示願意全額退費。

更多新聞: 車展辣模變身「狐狸精」成嬌點 眾人搶拍網暴動:世界比昨天和平

民眾買了飲料,發現怎麼怪怪的,拿起來特別輕,帶回家倒入杯子測試,發現700毫升的熱飲,足足少了300毫升。

70元燕麥鮮奶茶只裝半滿 民眾喊:偷工減料太誇張

整杯倒到玻璃杯中,只有400毫升,民眾不可置信,感覺被騙,拍下影片PO上網,控訴業者偷工減料,其他民眾也表示,真的太誇張。

70元燕麥鮮奶茶只裝半滿 民眾喊:偷工減料太誇張

民眾說,「因為它封口是不透明的,所以可能一般的民眾也看不出來,實際倒出來如果只有這麼少的話,店家是真的蠻誇張的  ,我可能以後會叫朋友不要來這個店家消費。」、「我覺得應該是他們店家的疏失啦,我會直接跟店家反應。」

也有部分民眾認為應該直接跟店員反應,位於新竹某家百貨公司內的飲料店,日前遭到投訴,有民眾點了一杯大杯熱的燕麥鮮奶茶,要價70元,封口跟紙杯不透明,結果民眾帶回家實際測量,竟然只有將近半滿,商家誠信大受質疑,店長致歉,表示是員工訓練不足。

飲料店長說,「新人做的作法就是直接倒進去,這樣子上面或中間還沒浮起來的泡泡,都還在杯子裡,這樣去封杯,那它泡泡消掉之後可能就只剩下差不多這樣。」

店長示範正確做法,將飲料加熱打泡後,倒入杯中時,用雪克杯的蓋子稍微阻擋泡沫入杯,再削掉多餘泡沫,若有飲料還是太少,會額外補滿。有民眾拿到半滿飲料,店家表示願意退費,也將加強員工訓練。

更多新聞: 耶誕交換禮物收到「紓壓大禮包」 3商品超神組合網讚:有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