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網友外帶壽司驚覺被加了「老人味」?急問店家後「味道真相」曝光
外帶壽司有「老人味」?店家曝光真相。(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說到日式料理,許多人馬上想到的就是日本壽司,各式種類的海鮮搭配粒粒分明的壽司米,口感相當美味。不過近日有一名日本網友選擇外食,決定外帶壽司來食用,不過他卻驚覺該壽司商品的成分標示上竟出現加了「老人味(加齢臭)」,讓他瞬間傻眼,直呼「這不應該是添加進食品裡面的東西吧」,貼文一出,也引發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美式賣場上半年銷售排行出爐!第一名全台「僅3分店」有賣 網讚:省超多
日網友外帶壽司驚覺被加了「老人味」?急問店家後「味道真相」曝光
日本網友驚覺壽司成分被加了「老人味」。(圖/翻攝自Twitter)

一名日本網友發文表示,近日他到了一間日式料理店外帶了一份壽司想要帶回家享用,吃完後就隨興看了一下成分標籤,成分標示中有「紅甘、帆立貝、蝦子、老人味、螺」等等,但仔細一看竟出現了加齢臭(老人味)的這項成分,讓他當場看傻眼並且PO網詢問網友,他驚魂未定的表示「我不知不覺吃下了老人味嗎……?」,自己也搞不清楚到底吞了什麼東西,日文中的「加齢臭」即是中文「老人味」的意思,表示老年人中特有的體味。


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好奇討論,「老人味」到底是什麼味道?真的有加入這種成分嗎?「標籤好像會按內容量排序,老人味竟然還比螺多嗎」、「不要加老人味啦」、「這是隱藏的食材嗎?」、「有可能店家根本沒有掌握裡頭加了什麼……誤植聽起來很好笑,但是以店家的管理來說可笑不出來啊」。有網友實在是太好奇,實地跑了超市詢問店家,終於查明真相了,他表示「我去店裡問了,不是『老人味』而是『鰈魚』啦。這個壽司套餐用了蝶魚的鰭」店家不小心將「鰈魚 (カレイ)」 寫成「老人味(加齢臭,かれいしゅう)」,實際用料並沒有錯誤,讓許多日本網友鬆了一口氣,但也認不住表示「錯誤未免太多了吧」。


更多新聞: 房子外觀不想被看到?Google地圖「1步驟」街景照變「永遠模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