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來了!民俗專家建議「做2事、吃2物」:招好運又能添財氣
民俗專家廖大乙建議,冬至當天可以吃紅白湯圓,讓明年財運旺。(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22)日為24節氣中的「冬至」,是一年當中黑夜最長、白晝最短的一天。民俗專家廖大乙表示,冬至是一年中陽氣最弱、陰氣最強的一天,又稱為「極陰日」,過了這一天之後,陽氣才會逐漸增強。因此他建議,可以把握冬至這天好好補氣,做2件轉運、增強好氣場的事情,不僅能招好運也能添財氣。

更多新聞: 旺財把握這天!命理師曝「冬至8大開運法」:未婚男女1招求姻緣

冬至來了!民俗專家建議「做2事、吃2物」:招好運又能添財氣
廖大乙建議,冬至當天可以到大廟拜拜,增添陽氣和財氣。(圖/翻攝自「遊學太子爺」臉書)

廖大乙透露,如果希望迎接好的一天,可以在冬至當天的上午5點至傍晚5點間,到大廟去拜拜,如此一來就可以「請神氣,充陽氣,添財氣」,也可以將身上的平安符、御守拿到天公爐繞3圈,如此一來就能改運、換氣。此外,俗話說「摸石獅賺錢嘸人知」,廖大乙建議,拜拜時可以摸一下廟門口的石獅子,來回摸3次,就能有正能量,招來貴人和財運。

冬至來了!民俗專家建議「做2事、吃2物」:招好運又能添財氣
冬至當天除了吃湯圓,也可以吃羊肉爐,甩開壞運。(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此外,廖大乙表示,冬至還可以吃2樣食物,既應景也能補氣,第1種就是冬至必吃的湯圓,另一種則是葷或素的羊肉爐。廖大乙說,冬至湯圓建議吃傳統的紅、白2色湯圓即可,紅、白代表五行中的火和金,「火燒金」代表明年財運旺。至於選擇羊肉爐進補,是因為今年為虎年,所謂的「羊入虎口」,在虎年吃葷或是素的羊肉爐,就可以甩開壞運。

廖大乙最後建議,由於冬至為「極陰日」,因此身體較弱或是運氣較差的人,如果並非工作需要,建議晚上過後就盡早回家休息,白天出門時也建議穿著明亮色的衣服,可以多少增添好運。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以上言論及圖片僅供參考,不代表本台立場。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冬至吃湯圓要雙數、熬夜當心衰整年!命理專家提醒「6大禁忌」別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