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完最大?中國男深圳地鐵大聲咆哮「我陽過」 露臉嗆聲拒戴口罩
12月20日在中國廣東省深圳市地鐵8號線,有名男子咆哮自己確診過不願意戴口罩,被民眾拍下和站務人員爭執的過程。(圖/翻攝「星語寒寒」微博)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中國近日疫情升溫,雖然政策已不如之前嚴格封控,但民眾出門仍戴緊口罩深怕感染病毒,不過12月20日中國廣東省深圳市地鐵8號線,有名男子被地鐵的站務人員發現乘坐時未戴口罩,便上前示意對方戴上口罩,以確保自身和乘客的安全,沒想到對方不但不願意配合,還要求站務人員出示文件,最後更堅定表示:「我陽過了!」認為確診過就不需要再戴口罩,影片曝光後引發網友譁然,認為男子的行為相當自私。

更多新聞: 中國搶藥燒到台灣 蘇巧慧:已可預見在野要拿藥品不足指責政府


確診完最大?中國男深圳地鐵大聲咆哮「我陽過」 露臉嗆聲拒戴口罩
男子和站務人員為戴不戴口罩發生爭執,期間他不斷喊出「我陽過了」,堅持不願意戴口罩。(圖/翻攝「星語寒寒」微博)

12月20日在中國廣東省深圳市地鐵8號線,有乘客拍下1名男子與地鐵站務人員的爭吵,只見站務人員要求男子戴上口罩,但男子不但屢屢拒絕,還大聲咆哮,並質問站務人員根據哪一條法律規定,來要求他戴上口罩,堅持要和對方講道理,而站務人員耐心地和他解釋,雖然現在政策已開放,但車廂內並非他一個乘客,還是要戴上口罩,沒想到男子仍舊不願意配合,不斷地說著「我陽過了」、「我陽了」,質疑戴口罩的意義何在,男子的態度讓站務人員相當無奈,而網友也透露最後男子被站務人員下車帶走,但不清楚後續。

更多新聞: 不只梅西? 中國網友宣稱姆巴佩也是中國人「原名姆志輝」